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王者荣耀人气战队主场敲定成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6-23 11:07:35】 【来源:运动成都】

  最近,成都电竞体育喜事不断,粉丝连续狂欢。

  继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落子成都后,日前在海口举行的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也传出好消息:王者荣耀超高人气战队成都AG超玩会的线下主场,正式落地成都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

  这是继2020年1月,AG超玩会官宣成都成为其“主场城市”,完成城市冠名后,再次强化其成都标签。

  众所周知,电子竞技已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21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预计2021年中国电竞用户将达4.25亿,全球电竞观众将增至4.74亿,全球电竞赛事营收规模将达到10.84亿美元。

  此前,英雄联盟冠军战队OMG俱乐部就曾将主场定在成都,获得极大反响。此次成都再次“拿下”电竞职业战队线下主场,不仅方便电竞爱好者可以现场零距离观看比赛,还能带动电竞产业职业化发展,让成都运动元素更加丰富,体育产业链更加完善。

  成都AG超玩会成本土电竞体育一大标签

  运动君了解到,作为一家成都本土的电竞俱乐部,AG电子竞技俱乐部创立于1999年,2016年初开始发力移动电竞,发展至今已拥有12个分部,各项目的赛训、运营、主场、商业化团队等有近400人。

  AG超玩会则是AG俱乐部中《王者荣耀》电竞项目的战队,也是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联赛中人气和实力都高居第一梯队的强队,是2019年KPL秋季赛的冠军得主。

  在KPL联盟推动俱乐部主场化的机制下,2020年1月,AG超玩会通过KPL俱乐部城市主场签约仪式,成为了首批签约合作的俱乐部,成功落地主场——成都,正式更名为“成都AG超玩会”。

  随后,成都AG超玩会连续斩获2020年度王者荣耀KPL最受欢迎俱乐部、BECT & I-ESPORTS AWARDS OF 2020年度最具商业价值电竞俱乐部等荣誉,在全国率先实现电竞自媒体粉丝量破亿。

  可以说,成都AG超玩会已经成为成都电竞体育的一大标签,在电竞粉丝心中占据极高地位。

  电竞职业联赛向“中超”“CBA”看齐

  在此次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KPL联盟主席、《王者荣耀》品牌总负责人张易加宣布,成都AG超玩会的线下主场将在2021年KPL秋季赛启用,场馆位置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中国-欧洲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2019年KPL秋季赛结束,KPL联盟西部赛区主场取消后,KPL联赛时隔一年半通过俱乐部主场的形式重回成都。

  至此,KPL联盟16支职业战队中,拿到线上城市冠名的战队达到了13支,而拥有线下主场的战队也达到了8支。电竞职业联赛逐渐实现全面地域化。

  这意味着,电竞职业联赛开始向国内最顶级的“中超联赛”“CBA联赛”等传统体育职业联赛“看齐”,联赛更职业化、规范化,各战队拥趸将成倍增长。同时,也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成为泛娱乐、体育、文化等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推荐阅读
 
释放市场活力 科创板创业板优化重组审核
走社区进校园 成都银行助大家守好钱袋子
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正式落地
在蓉青年创业者 别错过这些补贴和奖励
 
· 政策连发 自贸港制造业发展迎新机遇
· 成都借助科技手段加强大气污染防控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七月八日在沪举行
· 四川内江市民创作百枚蛋壳画讲党史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