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冬奥临近 大邑这个宝藏滑雪场藏不住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16 14:04:45】 【来源:四川经济网

  为助力川渝冰雪运动发展,营造川渝喜迎冬奥氛围,日前,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决定遴选一批功能完善、效益良好、大众喜爱的川渝滑雪胜地。经推荐申报、组织初审,四川最终确定8个项目入围“喜迎2022北京冬奥·热选川渝滑雪胜地”,并通过“四川体育”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公开投票。

  西岭雪山滑雪场区域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冰雪运动项目10.5万平方米,总面积超30万平方米。年平均降雪量约80cm,雪季平均气温不低于零下6℃,是全国最温暖的滑雪场。景区作为中国距离千万级人口城市最近的雪山,因“窗含西岭千秋雪”而得名。目前,西岭雪山已成为南国冰雪胜地,山地运动以及康养旅游目的地。

  目前,滑雪场配套的雪季开放项目已达29个,全年开放项目已达38个。雪场共有7条雪道,现建成初级道3条、中级道1条、高级道2条、拥有西南地区最大的单板公园,雪道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总长约4公里,配置知名品牌雪具2500套,可同时容纳2000人滑雪。

  景区充分挖掘“体育+”模式,主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令》,切实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近年来举办了全球华人滑雪大赛亚洲站、南国国际冰雪节、森林文化节、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成都市第一届青少年滑雪比赛、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雪上体验活动、成都市冰雪进校园活动、冰雪冬令营等大型活动及赛事。

  刚刚召开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我县将坚持“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冰雪度假亮点,打造中国南方冰雪运动重要承载地。同时,我县将着力把雪山大邑建设成为一个一年365天,天天能赏雪、玩雪、滑雪、体验冰雪文化的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推荐阅读
 
线上线下并行 数字人民币推广全面提速
成都银行为千多户居民捐赠防疫物资
数读北交所首批公司 专精特新成色十足
一周的说唱歌手收官 主题歌会掀音乐狂欢
 
· 成都科创通服务平台荣获国务院表扬
· 太平人寿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称号
· 内江今年第二家 梓橦宫登陆北交所
· 四川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措施出台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