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成都市首支五子棋少年队正式成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28 09:18:0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8日讯 成都史上首支五子棋少年队日前正式成立,这也是成都棋院建院六十三年来首次成立专业五子棋少年队。

  成都市五子棋少年队由成都棋院负责选拔,通过2022年世青赛(线上)、成都市青少年智力运动会及成都棋院少年队专项选拔赛的层层挑选,最终彭程锦、李梓翰、苏鹏蕴、李子睿、李静辉、李泽霖、卞雨晨、刘伊涵、李伊檬、沈让等6-12岁的五男五女十位少年棋手脱颖而出,成为成都市五子棋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首批少年队员。

  首届五子棋少年队由国家体育一级奖章获得者、成都市体育局一级精英教练、国际连珠联盟职业七段陈新担任主教练。陈新表示,五子棋少年队的成立得益于成都市体育局全面综合发展“棋城”建设的规划考量,已正式将全国智力运动会棋类比赛项目的五棋(五子棋、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全部纳入到了少年队青训培养体系,并由成都棋院以专业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的竞训模式,继续为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更高一级的人才输送。

  四川(成都)五子棋队组建于2009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五子棋队。在主教练陈新带领下,成都棋院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中屡获桂冠,是名副其实的金牌收割机。“在未来一年的训练周期内,成都棋院将整合所培养出来的星光璀璨的棋手资源,如连珠世锦赛A组冠军祁观、世界五子棋公开赛A组冠军倪仲星、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男子组个人金牌贺启发、新科全国五子棋锦标赛男子组冠军黄立勤及全国五子棋锦标赛、公开赛双料冠军女子棋手万俊宏等国内顶尖棋手,充分发挥成都棋院成年队技战术成果优势,以科学完善的训练保障来完成体育局对少年队制定的参赛目标要求,力争在世锦赛、世公赛、世青赛、智运会、全锦赛、全公赛、全英赛、全少赛、全团赛等传统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保持成都棋院在全国五子棋行业领军队伍中的传统优势”,陈新主教练说道。(蒋亮)

 
 
 
推荐阅读
 
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电学子喜获佳绩
低碳足迹庆祝气候周 以可持续方式体验苏格兰
保障健康成长 太平人寿护航青春族闪亮梦想
智能微型机器人尝试用电子大脑自主行走
 
· 成都市首支五子棋少年队正式成立
· 成都银行开展全国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
· 成都高新区新津区共建智能硬件产业园
· 华夏保险绵阳中支重阳行动温暖开启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