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四川省春季围棋段位赛在简阳大运场馆落子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13 13:11:0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13日讯 为使成都大运会的建设成果即时服务本地市民,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4月8日,四川省春季围棋段位赛在简阳大运场馆东来印象落子开赛,共有四百余位来自全省各地的三段和四段棋手同台竞技、互拼棋艺,感受场馆魅力、体验大运风采。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围棋协会主办,成都棋院、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协办。参加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年逾知天命,最小的只有五岁半。他们齐聚简阳大运场馆,共同感受对弈的快乐。赛场上,他们聚精会神、沉着应战、气平心静,谋定后动,在小小的棋盘之间博弈,是智力的角逐,亦是思维的较量;赛场下,裁判、助理裁判和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家长和棋手们的服务工作,保证赛事和谐且有序地进行。

  成都素有棋城美誉,围棋因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变化多端,既有助于开发智,又能培养进取精神等诸多因素在我国各年龄段迅速普及,围棋段位赛是一种升段比赛,低段位的选手可以通过参赛升到高段位。本次春季段位赛旨在为广大围棋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棋艺的平台,推动围棋竞技水平发展,同时进一步推动棋类运动的普及。

  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为最大限度发挥大运场馆建成后在体育竞技、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等相关领域中的作用,进一步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简阳市先后在大运场馆举办了太极拳公益培训活动、体育舞蹈志愿服务活动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场馆惠民行动,营造了浓厚的“爱成都·迎大运”赛事氛围。今后,简阳市将继续以承办赛事为契机,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场馆惠民,增加场馆的利用率,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运动中来,提升城市的运动氛围,让全民共享办赛红利,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赵毅)

 
 
 
推荐阅读
 
四川省春季围棋段位赛在简阳大运场馆落子
河南江西线上白酒用户多 重庆云南增速快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探讨人工智能居家养老前景
今年中国龙舟公开赛首站将在遂宁观音湖开桨
 
· 蒲江白酒企业抱团参展全国糖酒交易会
· 极具地域特色的内江甜闪耀全国糖酒会
· 超百种内江甜食品将亮相全国糖酒会
· 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实现首贷放款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