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川渝两地携手 第三届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本月启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08 18:20:0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8日讯 据四川省体育局产业处透露,2023年第三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四川·绵阳安州站将于5月11日在绵阳安州启动,并拉开本年度体育消费季序幕。自2021年5月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川渝两地携手打造的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已成功举办两届共五站,成为推动双城体育产业联合发展的品牌活动和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重要抓手。

  打样 安州体育新生活

  “在这么好的足球场上踢球没有交过一分钱,前两天草坪全部又重新铺了一遍,今天孩子在这里已经连续踢了两个多小时也不喊累,还交了几个球友。”五一假期后的首个周末,市民张利边在安州区滨江体育公园足球场健身路径上健身锻炼,边用目光追随着儿子奔跑的身影,母子二人的周末体育生活充满惬意。

  和张利母子一样,来自安州东辰小学的简雨嘉与父母也在滨江体育公园崭新的乒乓球桌前畅享周末体育时光。篮球场、网球场、休闲步道……放眼望去,安州市民运动场人头攒动。

  这只是安州市民体育生活的一个缩影。

  早在1998年,绵阳安州区便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先进县称号。安州区大力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扎实落实体育民生工程。2022年10月,占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绿地面积7700多平方米的滨江体育公园建成使用,公园内体育馆、七人制足球场、室外篮球场、乒乓球场等一应俱全,成为安州区及周边健身达人的运动打卡聚集地。此外,安州区打还造了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乒乓球赛、健身操(舞)大赛等五大品牌赛事,培植体育企业10余家,全年举办各类健身休闲体育活动三十余次,为体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3年第三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第一站落地绵阳安州,其意义不言而喻。

  潮玩 川渝精品赛事发布

  5月11日上午,作为2023年第三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首站——四川·绵阳安州站将正式启动。据主办方透露,活动现场将设体育消费展区、全民健身广场舞展演、“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杯”环安昌河生态康“氧”健步走(线上+线下)活动。

  届时,奥运冠军殷剑将作为四川体育旅游消费推广大使,现场发布“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杯”天府绿道暨成渝双城欢乐跑、2023重庆·荣昌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等八项精品系列赛事。此外,新一批四川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授牌、成渝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体育领域电力市场化交易集中签约等活动都将集中亮相。届时还将有川渝两地近三十家体育企业,带来AI互动体验、智能联机跳绳、光电射击、羌式拔河等最新最潮的时尚运动,现场嘉宾和市民可前往免费体验。

  体育+旅游 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相关数据显示,在“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的带动下,川渝两地体育产业增加值增速年均超过10%。

  绵阳安州区相关领导表示,目前安州区正加快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安州区将借助本次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之机,着力展示全国唯一海绵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被誉为“浮山圣泉、人间一绝”的千年古刹飞鸣禅院、可媲美法国薇姿温泉的罗浮山温泉、西游记拍摄地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白水湖,以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千佛山森林公园和国家大熊猫公园等旅游文化资源。据了解,“古海遗珠•安逸安州”现已建成AAA级及以上景区七家,形成世界级旅游品牌两个,国家级品牌二十二个,省级品牌四十五个,先后荣膺“最美中国·生态旅游目的地”“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夜间经济消费集聚区”等荣誉称号,形成温泉康养、乡村旅游和精品民宿三大品牌。体旅共融,安州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真诚迎接川渝两地宾客的实地检阅。(蒋亮)

 
 
 
推荐阅读
 
川渝两地携手 第三届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本月启幕
四川省选星计划首期省级训练营第一阶段收官
德阳人保财险快速理赔暖人心 客户致谢赠锦旗
凝心聚力真帮实扶 西华大学积极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 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五四表彰会
· 成渝兴隆湖综合性科学中心揭牌
· 成都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开票销售额猛增
· 客流峰值超春运 五一四川出行数据创新高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