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四川首次 自贡市举办首届退役军人运动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0 14:09:47】 【来源:四川在线

  攀登快如猿、越障轻如燕、腾空像猛虎、出击似闪电……11月8日,四川省自贡市“崇军杯”首届退役军人运动会在当地体育中心举行。本次运动会以“弘扬江姐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为期3天,设置球类、田径、军事体育3个类别,18个比赛项目,自贡市共7支县(区)代表队300余人参赛。据悉,这也是四川省举办的首次竞技性退役军人运动会。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自贡市各县(区)退役军人组成的运动员方队精彩亮相,他们步伐矫健,眼神坚定,精神抖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良好风貌。方队入场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齐唱国歌,重温军人誓词,宣誓声响彻体育场上空。

  在百米短跑的赛道上,今年60多岁的“老兵”金大强和年轻的退役军人同台竞技,“运动会比赛和平时锻炼不一样,竞技比赛很有压力,但是作为全组年龄最大的选手,跑下来的感觉非常畅快,明年要喊老战友一起参加,多报名几个项目。"金大强说。

  “我曾在山东武警服役5年,退役后成为一名消防员,平时把身体锻炼作为工作的一部分,运动也是我的一大爱好。”运动员喻波分别参加了单杠、双杠、单兵战术等比赛项目,身形强壮的他在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双杠赛场上,一名年轻的退役军人刘垚垚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他发挥出色、呼吸平稳,一口气做了67个。前不久,他接到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电话,得知自贡市将开展退役军人运动会,便立即报了名。“能和退役军人战友一同比拼竞技,我又找回了当年在部队的感觉,有好的体魄才能支持我更好地学习和工作。”刘垚垚说道。

  此次“崇军杯”运动会是退役军人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次盛事,是对自贡市退役军人精神风貌、基础体能和军事技能的一次大检阅,既增强了退役军人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又展现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推荐阅读
 
爱立信全新无塑料包装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爱媛橙大幅度增产 每斤四元打出全网最低价
川师大获批新增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奇幻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剧组亮相金鸡奖
 
· 昕诺飞首发产品悉数亮相进博舞台
· 中国亿级慈善家人数比十年前多近一倍
· 全新发展模式将赋能国企改革新机遇
· 电影三大队孤巷同行海报诠释兄弟团魂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