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成都赛艇队拿下学青会分量最重赛艇金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3 21:12:4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3日讯 11月10日,成都队拿下了学青会赛艇项目最后一块、也是分量最重的——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金牌。短短五天时间,成都队在赛艇赛场斩获三金一银二铜,创造了自参加城运会和青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书写了新的历史。

  原本并不算优势的竞技项目,为何取得重大突破?答案,就藏在这群少年身上。

  起源于十七世纪英国泰晤士河的赛艇运动,是世界上最难的体育项目之一。这项看似简单的划船,却需要最壮硕的身体和最坚韧的意志来完成。

  三百多年后的成都新津,随着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在1983年启动建设,成都赛艇的命运齿轮开始转动。站在首届学青会赛艇赛场上代表成都出战的这群少年,也正是起航于此。

  在学青会赛艇项目拿下两金一铜的冯麒麟,回忆起今年来在水校备战的日子,很是感慨。他怀念新津水域的风平浪静,也铭记在这里浇注的汗水与努力,“很苦,但值得!”

  十七岁的刘谨瑞,在学青会上拿到一银一铜。虽然无缘金牌,但他并不遗憾。当他和队友在赛艇男子四人双桨决赛中,生生从第五名追赶到第二名时,就已经赢了。

  年纪不大的刘谨瑞,手上布满了老茧,那是他长时间训练和握桨留下的。“刚开始划桨时,满手都是血泡,磨破了流着血继续练,反反复复就长成了老茧”,刘谨瑞不以为然地说,这是赛艇运动员的标配,是他们奋斗的勋章。

  两年前参加了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比赛的彭奎,现在已经是成都队一名年轻的教练员。他的队员们每天都要训练八个小时左右,其中仅强度训练就达到六小时。数十上百公斤的卧推、深蹲,练到抽筋的测功仪训练和高桨频训练,以及每天必备的跑步、水上训练等,所有人都数年如一日的坚持着。“孩子们很多从十三四岁就开始练,这几年都是这样过来的。”彭奎心疼但也没办法,这就是赛艇这条路上的艰辛。

  在学青会赛艇收官日比赛中,有这样一个细节令人印象深刻:刚刚比完男子四人单桨决赛并拿到金牌的冯麒麟、陈佳文、张洋豪、杨俊豪四人,还没来得及颁奖就又投入到训练中。因为一小时后,他们还要出战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正是这样的坚持不懈、片刻不松,才有了最后的丰收。

  比赛全部结束后,成都队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在七星湖畔合了一张影,激情澎湃地喊出了那句“成都雄起”!是啊,无热血,不青春。这样一群活力少年,折射的不正是成都拼搏、团结的城市精神么?(夏天)

 
 
 
推荐阅读
 
成都赛艇队拿下学青会分量最重赛艇金牌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德阳下线
西南财经大学全民阅读推广征文比赛颁奖
雅安天全县举办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 西门子积极助力推进氢经济发展
· 纪录片战神之英雄崛起热血上线优酷
· 成都市举办国有企业税收风险防控培训会
· 京东采销直播总观看人数再创新纪录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