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国际自盟自由式小轮车国际一级赛武胜揭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6 16:28:4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广安11月16日讯 在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中,2023年国际自盟自由式小轮车国际一级赛(四川·武胜站)11月16日在武胜县骑跑基地正式开幕。

  大赛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武胜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中国国家队、日本队,以及四川、广东等多个省级队伍三十四名精英选手参赛。

  争夺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选手精彩表现迭出

  按照赛制,比赛设置有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男子少年组和女子少年组四个组别。每名参赛选手均有两轮次的比赛机会,以两轮中最佳成绩作为最终成绩,根据得分高低降序排名。由于是争夺巴黎奥运会自由式小轮车入场券的重要一战,所有参赛选手都铆足干劲,精彩的表现不断赢得现场尖叫声和喝彩声。

  经过激烈比拼,日本队的OZMA,Kaede以88.4分拔得男子精英组头筹,中国国家队的海洋和魏天旺紧随其后,拿下男子精英组第二三名。中国国家队邓雅文以89.8的绝对优势拿下女子精英组第一名,同样来自中国国家队的孙佳琪和周惠敏则分列女子精英组第二三名。黄江体校刘浩冉以领先第二名15.4分的优势拿下男子少年组第一名,深圳队的吴芋尔以领先第二名16分的成绩夺得女子少年组第一名。

  文体旅大融合 亮山亮水勾勒巴蜀运动地图

  “我们对这里的环境是非常熟悉的。”赛后,中国国家队队员这样说道。据了解,位于广安市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的骑跑基地,不仅是国内最高、功能最完善的小轮车自由式专业场地之一,也是国家小轮车队和四川省小轮车队的驻训基地之一。

  当下,体育赛事已然成为举办地城市名片的重要推手。以武胜为例,当地立足自身优势,按照“亮山亮水亮文化”理念,正积极打造高端赛事品牌及运动休闲生态旅游特色品牌。而随着中国环四川(武胜)国际公路自行车联赛、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系列赛等赛事的先后落地,“千里嘉陵·武胜最美”的城市名片不断擦亮。

  随着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的多元化,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旅程。一场比赛甚至一顿美食,都能促成一场随心所欲的旅行。而这对于场内设施设备齐全、赛道平整宽阔,场外风景如画、文化底蕴丰厚的武胜来说,绝对是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前来武胜的绝佳理由。

  发展强劲 自由式小轮车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顶级国际赛事的落地,对于武胜的全民健身推广来说更是如虎添翼。

  “这些小哥哥和小姐姐表演实在太酷了!”观众席上年仅七岁的陈小朋友扯着妈妈的衣服,手指场上的选手显得异常兴奋,不停向家长表达自己也想学习自由式小轮车的心愿。

  资料显示,兴起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自由式小轮车运动在2017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种酷炫的动作,裁判员将根据运动员的单个动作难度、单个动作创意及完成度、比赛场地线路设计、场地的使用率、动作风格以及落地的稳定性等进行评判打分。虽然中国队接触该项目时间不长,相较于欧美等国家而言仍有短板,但已在多个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并有队员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我们希望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能够加入自由式小轮车阵营,来发现这项运动的魅力。”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在为国家小轮车队加油呐喊的同时,亲身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将持续做好青少年小轮车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工作,让更多有潜力和天赋的孩子为国增光、为蜀添彩,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四川力量。”(蒋亮)

 
 
 
推荐阅读
 
陈思诚张译李晨三兄弟重聚电影三大队
国际自盟自由式小轮车国际一级赛武胜揭幕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高级修在蓉修峻交付
四川高校第一次学工部长联席会在西华大学召开
 
· 魔杖显微镜实现三维活细胞成像
· 太平人寿蝉联保险业投资金牛奖
· 汽车行业供应链全链数智化白皮书发布
· 中子成像揭开古老化石隐藏秘密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