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四川群众体育引领员骨干在西昌完成集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11 10:40:2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西昌1月11日讯 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启动两年来,规模最大、涉及地区最全、到场率最高、内容最扎实的一次工作人员骨干集中培训在西昌成功举办!2024年1月8日-10日,全省21市州共计204名群众体育引领员工作骨干参加了由省社体中心举办的群众体育引领员工作骨干培训,为四川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注入群众体育引领员动能,为各市州引领员工程发展提供可参照可借鉴策略,为四川的群众体育工作夯实群众基础。

  共谋“大事”:21市州204骨干齐聚西昌

  1月9日上午,2023年群众体育引领员工作骨干培训班座无虚席,204名引领员工作骨干齐聚一堂。成都、绵阳、德阳、眉山……全省21市州无一缺席,布拖、色达、黑水、石渠等偏远地区群众体育引领员更是不远千里奔赴西昌。提升认识、落实机构、确定专人、强化措施,创新办法,凝聚成推动“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工作的共识,让被誉为“小黄人”的群众体育引领员覆盖全省每个基层单位、村落、小区等引领全民健身蓬勃开展,让群众乐于跟随引领员运动健身,走出一条“政府搭台、科技赋能、群众引领、志愿服务”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四川路径,带动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汇聚为一以贯之的行动。

  达成共识: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就工程提出的背景、提出的意义及引领员的定位、职能职责、招募培训、作用发挥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引体向上”平台专项讲师们就招募方法和平台管理实操进行讲解。

  会议统一了全省引领员管理员骨干的工作认识,决定从三个方面发力群众体育引领工作: 一是统一认识。推动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的母体是为加快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解决基层体育行政部门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二是落实措施。通过各种方法抓机制、抓招募、抓培训、抓沟通。和引领员沟通,让引领员有事业上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获得感;和群众沟通 ,让群众乐意跟随引领员学习科学健身,参与经常性运动锻炼。三是展示风采。通过工作规范化、队伍实体化、活动经常化,发挥引领员的示范作用,做到赛事活动组织有方、项目推广靠前、大型赛事有影、健身设施维护、为难之处显身。

  学员点赞:上的都是干货,讲的都在点子上

  针对管理员骨干的工作实际,培训会安排了“引体向上”平台专项讲师指导学员们怎么招募引领员,怎么发挥作用,怎么管理平台。凉山州和巴中市平昌县等就引领员示范社区打造和效能发挥进行交流分享,为大家提供先进案例学习借鉴,帮助各地深入推进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建设,用群众体育引领员的力量助力全民健身。

  受训学员纷纷称赞这次培训都是满满的干货,讲到的内容句句都在点子上。甘孜州炉霍县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股沈良辰说,之前曾经从文件和《人民日报》等媒体上看到群众体育引领员的经验,但了解不深,工作不得其法。这次培训让他真正了解了群众体育引领员的价值。

  篮球项目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沈良辰平时的工作是指导学生篮球训练。而他更想做的,是把普通群众都引领到篮球场,让篮球运动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他的想法在培训上得到了有力支持。“引领员工程要在市州、区县培养自己的引领员课程讲师,人人都可以站上讲台授课,让引领员工程深入人心,让健身活动在群众最近的地方开花。”沈梁辰表示,回去以后他不仅会继续当学生的篮球指导,更要往另一个讲台努力,向普通大众普及“运动健身”,讲“体育强县”,让更多的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养成运动习惯,让“引领员”成为延伸工作的手臂,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的效能。

  现场培训:一场友谊球一个同心圆

  在现场实景培训环节,与会学员考察了西昌市海南街道大石板社区群众体育引领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并组队在核桃村篮球馆与大石板社区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比赛场上,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与大石板社区队场上激烈竞争,展示了良好的日常科学锻炼、经常锻炼的成果。比赛场外,队员和村民就地转化为群众体育引领员,为运动员加油喝彩,为比赛提供服务。热烈的赛事吸引了不少游客也加入其中。群众在哪里,引领员就在哪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场景实时呈现。

  健身运动无处不在,志愿服务引领风潮。学员们主动邀请当地村民教跳了具有彝族特色的达体舞,活动在热烈的广场舞中、以民族大联欢的方式圆满结束。(蒋亮)

 
 
 
推荐阅读
 
四川群众体育引领员骨干在西昌完成集训
一闪一闪亮星星连续路演 全国浪漫热映
每升瓶装水内约含二十四万个塑料微粒
北京市丰台区与瑞众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美国宇航局宣布登月计划延期
· 中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芯片发布
· 成都银税互动助企业发展增添新力量
· 光影盛宴活动在京落幕 官宣四重惊喜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