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绿博黔南幸福相约 载歌载舞喜迎绿博来客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18 01:19:1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绿博黔南·幸福相约》



多种艺术形式喜迎绿博会的召开

 

  四川经济在线都匀10月18日讯 10月17日晚,黔南州文艺调演精品节目汇报演出《绿博黔南·幸福相约》在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都匀博览园上演。来自十二县(市)、黔南州文化馆的600余名演职人员以合唱、舞蹈、民族乐器、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喜迎绿博会的召开。

  独秀峰下舞花灯,悠长声韵“踩新台”。独山花灯节目《秀峰扇魅》开启当晚表演的第二篇章。悠扬的乐声中,演员们手持愿灯、彩扇,踏着活泼欢快的舞步登场,别有韵味。惟妙惟肖的男扮女角,富有故事情节的表演,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据悉,独山花灯起源于正月闹元宵玩灯的习俗,距今已有200余年的历史,历经“地灯”、“愿灯”、“台灯”的发展变迁,在与现代多元文化的融合中不断尝试与创新, 2008年,“独山花灯戏”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演出分为《好花艳红》《绿野芬芳》《皓月多情》三个篇章,全面展现了黔南州苗族、布依族、水族、瑶族群众过上的幸福生活。灵山秀水,绚丽的花灯,悠扬婉约的水歌,醉美了黔南的天荒地老,苗家儿女用五彩缤纷的画笔为生命画上了年节里最耀眼的闪亮,神秘古朴的瑶山古寨如遗世瑰宝震撼人心……

  舞台上方,威压吊起的圆月下,翩翩衣裙,宛若仙子,踏歌而来;置身于五彩斑斓的农民画中,仿佛闻得见阳光渗进田野的芳香,感受到和风吹拂草叶摇曳起伏的气息。370架无人机在演出间隙摆出造型,迷离四射的灯光宛如星辰,璀璨夺目,皓月当空银光溢彩,星月情不自禁地在静夜中倾诉远古情长。丝竹琴弦、绚丽的舞步,时而雄壮、时而阴柔的旋律拨动人心,美酒欢歌,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10月18日,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在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开幕。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从今年4月就开始策划文艺调演精品节目汇报演出,每个县(市)根据策划的主题——《绿博黔南·幸福相约》排练节目。8月,州导演组在长顺开展了全州文艺演出调研,调研结束后,奔赴各县(市)进行了长达了两个多月的交流,最终将节目定型,而此次精品文艺节目汇演就是汇报演出,在绿博会开幕式晚会上进行表演。(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自媒体大咖齐聚广安 感受红色旅游胜地
绿博黔南幸福相约 载歌载舞喜迎绿博来客
西华大学迎六十华诞 输出二十七万人才
乔振宇新剧创业年代热播 霸道总裁宠妻造福家乡
 
· 中国绿博会黔南开幕 四川园熊猫亮眼
· 西华大学聘任五位院士助力学校发展
· 北丝路牵手南茶道 兰州来蓉文旅推介
· 蒲江亮了 雪山云瀑惊艳宽窄巷子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