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海峡两岸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内江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20 17:12:5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内江12月20日讯 12月16日,以“传承大千艺术,共创文化繁荣”为主题的2021海峡两岸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四川内江市举行。

  活动现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宣布活动开幕。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文辉、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张春新、内江市委书记郑莉分别致辞。现场播放了台湾著名画家、岭南美术馆馆长欧豪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理事会秘书长尹启铭视频致辞。欧豪年等台湾嘉宾以视讯连线方式与会场互动,共同见证活动开幕和内江欧豪年艺术馆开馆仪式。省台办主任罗治平代表省台办授牌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内江欧豪年艺术馆示范点。

  开幕式后,与会两岸嘉宾入馆参观了欧豪年先生捐赠的百余幅极具艺术价值的书画真迹,其中包括张大千画作、欧豪年各时期最具代表性作品等。

  “两岸关系发展离不开两岸文化交流,中华文化的弘扬发展更离不开两岸的携手合作。”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文辉介绍说,此次海峡两岸大千文化交流活动中,两岸嘉宾共同见证欧豪年艺术馆开馆,新馆的落成将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文旅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希望两岸专家学者和艺术家们共同弘扬大千文化,创造出更多的优秀文化产品,推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繁荣。

  台湾著名画家、岭南美术馆馆长欧豪年对本人在内江市的艺术馆开馆十分高兴,表示是“了却了自己与大千先生再续前缘的心愿”。他在视频连线中深情回顾了自己与大千先生的忘年情谊,希望艺术馆的落成能发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两岸交流的积极作用,自己也将尽绵薄之力促成更多两岸交流合作。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翰墨大千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作品邀请展、2021海峡两岸城市文化产业发展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国画大师张大千生于内江,终老台湾,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最具传奇色彩的国画大师,被徐悲鸿盛赞为五百年来第一人。大千艺术不仅是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两岸民众共同的艺术瑰宝。(蒋亮)

 
 
 
推荐阅读
 
海峡两岸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内江举行
华夏人寿客户嘉年华全力打造客户服务新生态
四川省互联网营销师大赛在蓉圆满收官
泰康人寿幸福世嘉打造长寿时代复利曲线
 
· 四川省文联表彰百件优秀原创文艺作品
·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收官
· 趣味运动会进社区 亲子健康欢乐闯关
· 彭州美食季开启特色美食多样玩法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