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首届艾青诗歌奖成都诗人获青年诗人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28 12:51:16】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第一届“艾青诗歌奖”评审(终评)会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举行。经过评审委员会四次评审会、8轮次投票,最终产生5部获奖作品、5部提名奖作品。成都市作协主席、《草堂》执行主编熊焱的《时间终于让我明白》(阳光出版社出版)获得“艾青诗歌奖”——青年诗人奖。

  第一届“艾青诗歌奖”于2021年5月25日至12月31日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参评作品,共收到276部参评著作(诗集)。2022年1月15日起,评审委员会资格审查组对参评诗集进行审核、复核,确定259部参评著作(诗集)符合要求。通过审查的参评著作(诗集)目录于2022年9月30日在《文艺报》、光明网、中国作家网等媒体上进行公示。10月18日,经评审委员会初评组集体评选,投票产生74部诗集进入终评。

  2022年11月22日,“艾青诗歌奖”评审(终评)会在艾青故乡浙江金华市金东区启动。

  评审全过程采用审读评议、实名表决投票进行。经过全体评委历时3天的评审表决,王家新的《未来的记忆》(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泉子的《青山从未如此饱满》(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黑陶的《在阁楼独听万物密语》(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获得“艾青诗歌奖”;王单单的《花鹿坪手记》(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熊焱的《时间终于让我明白》(阳光出版社出版)获得“艾青诗歌奖”——青年诗人奖。

  11月初,熊焱刚刚拿下陈子昂诗歌奖“年度青年诗人奖”。不到一个月,熊焱再获大奖。熊焱告诉记者,他感恩于这些奖项的肯定和鼓励,让他在诗歌创作的道路上步履更加坚定。

  熊焱感言:“能获得以艾青命名的诗歌奖感到很荣幸。这也激励、鞭策我要不断向前。我从十几岁开始写诗,一直写到今天,写诗早已成为一种生命的本真。我喜欢福克纳的一句话,他认为写作是人类一辈子精神烦恼中的劳动。因此,一个有责任感的写作者,对写作需要付出毕生的精力、汗水和热情,并对时代作出回应,在细节中看到人类的欢悦与悲苦。”

 
 
 
推荐阅读
 
月壤中发现撞击成因的亚微米级磁铁矿
泰康人寿首笔个人养老金保险业务顺利落地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专题党课巡讲走进德阳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云医疗站投入使用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 苏轼主题展即将在四川博物院开展
· 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暨高等教育论坛举行
· 全国首列齿轨列车在资阳下线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