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哪吒蓉宝奇遇记班子揭秘幕后制作故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08 14:21:33】 【来源:四川在线

  2月5日,成都大运会3D动画宣传片《哪吒蓉宝奇遇记》面向全球发布,“爆款”国漫IP哪吒与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梦幻联动,引起全网热议。

  “功夫熊猫遇上混世魔童,简直是神仙组合!”“川剧与蓉宝的结合又融入了生生不息的火,突然get到蓉宝的颜值了”“两个黑眼圈的对决,太可爱了”……成都大运会这支让不少网友点赞的动画短片,其制作方正是成都本土的原创动画团队——可可豆动画。此前,可可豆动画制作的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被不少网友称为“国漫之光”,故事主角哪吒桀骜不驯却正义凛然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可可豆动画创造的这场梦幻奇遇,共同演绎了传统中国与现代运动的美好相遇。

  制作团队围绕“美”字下足功夫,传统文化元素俯拾皆是。据《哪吒蓉宝奇遇记》执行导演孟繁茁介绍,创作之初,制作团队从数百个成都元素中,挑选出了视觉美学与文化气韵并存的城市地标。从“青城天下幽”“天府之土,沃野千里”的盛景,到千年以前杜甫所见的“喧然名都会”,再到“大国栋梁”东安湖体育公园……哪吒与蓉宝一路竞技,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也随之交汇与融合,呈现出一步步的辉煌。

  为了这一次观众与蓉宝的“相逢”,105人组成的制作团队历时4个月,手绘上百张线稿,一笔一画地描绘出这场震撼的奇遇。《哪吒蓉宝奇遇记》制片主管陈畅江透露:“蓉宝的一颦一笑,其实是动画师模拟真实的人物动作钻研出来的。”全片灯光渲染的部分涉及大量的水与植被,也让制作团队大为头疼,“尤其是水的部分,一帧就要渲染4个小时,全片大概有20秒的画面都是哪吒与蓉宝在水中竞技,光是渲染水就花了半个月。”孟繁茁说道,制作团队甚至调用了300台设备同时渲染,最终呈现出逼真的画面。

  在震撼的3D特效下,哪吒的世界与蓉宝的世界融合在一起,正如五湖四海的运动健儿相约成都,世界也在这里相遇。

  一直以来,蓉宝因耳朵、眼睛、尾巴上的火焰元素,被网友称为“火熊猫”,《哪吒蓉宝奇遇记》中首次公开了蓉宝身上的“火”从何而来。

  据《哪吒蓉宝奇遇记》创意总监谢小彬介绍,制作团队通过神话变身的形式,将中国神话与城市文化相结合。蓉宝吸收了巴蜀地区的烟火气之后“浴火重生”,川剧吐火为蓉宝融入了生生不息的火,完成了角色成长的关键一步。“变身之后的蓉宝在竞技中逐渐处于上峰,但在故事的结尾,哪吒与蓉宝放弃了竞技,转而联手救人。角色在竞技中走向团结,从‘我’成长为‘我们’,讲述‘命运与共’的命题。”谢小彬说。

  今年夏天,和平、友谊、进步的主旋律将响彻赛场,哪吒与蓉宝的奇遇,等四方来客亲启。陈畅江说:“我们想通过这个短片向世界展示成都,大熊猫蓉宝可以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友爱。”

 
 
 
推荐阅读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去年第四季度强势反弹
四川体育惠民新地标 华西坝国际体育公园城开工
四川小将亮相世界青年锦标赛获一银两铜
电影老江湖高手过招 于谦梁家辉首度合作
 
· 成都市去年退缓减税降费近八百亿元
· 成都新南社区开展手工义卖助残活动
· 红联声动巨星演唱会众星云集澳门
· 全国航电设备上天通行证成都发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