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抗震英烈邱光华机组事迹将被搬上大银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01 20:46:1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院线电影《天降神鹰》项目在成都启动



电影故事的原型邱光华机组五位烈士的亲属及后代出席启动仪式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1日讯 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时,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的航空兵机长邱光华与其机组人员听党指挥,忠诚履职,英勇无畏最终壮烈牺牲的事迹感动过亿万中国百姓。时隔十五年之后,英烈机组的英雄事迹将被搬上大银幕。

  在经过长达五年的精心筹备后,3月31日,根据邱光华机组人员执行紧急救援任务的真实事迹改编创作的院线电影《天降神鹰》项目在成都启动。据片方透露,影片有望于2024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上映。

  据了解,电影《天降神鹰》于2022年7月在国家电影局正式立项公示。改编自英雄邱光华与其机组人员抗震救灾真实经历的大电影《天降神鹰》,以2008年发生在中国四川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地震真实灾难事件前后为核心背景。主要讲述在汶川地震灾害发生时,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的航空兵机长,邱光华与其机组人员挺身而上,向死而生,再塑军魂的英勇事迹。

  出品方代表段氏影业董事长段玉超表示,历史不能被遗忘,现在能拥有平安幸福的生活,正是因为有无数个默默无闻的英雄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经过长达五年的艰苦创作,我们希望成功打造一部展现大国故事、大国情怀的电影,让新一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牢记国家和英雄们的付出,这也是作为电影人的我们应该做的事。”

  当天,电影故事的原型邱光华机组五位烈士的亲属及后代应邀出席项目启动仪式。据了解,院线电影《天降神鹰》是由全国极有知名度的段氏影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中国香港著名电影导演霍耀良执导。北京海亿星传媒有限公司、成都盛荣影业有限公司、杭州澄庐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制作由浙江华熙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浙江千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启动仪式上,出品人、总策划段玉超,策划梁美波、导演霍耀良、监制荣少、制片人郭慧彦、制片人郑惜月(郑茜元)、四川省电影局、四川电影家协会、四川省文联等相关领导登台致辞。大家祝贺院线电影《天降神鹰》项目成功启动,祝愿电影早日顺利完成拍摄,票房大卖。(夏天 摄影 蒋亮)

  相关链接

  邱光华烈士简介

  邱光华(1957-2008),男,羌族,四川省茂县人,中共党员。1974年入伍,生前系中国人民解放军77116部队副师职特级飞行员。邱光华是我军第一代少数民族飞行员。他先后飞过6种机型,累计飞行5800多小时,多次执行边防巡逻、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和战友一道开创直升机在海拔5000米以上地区悬停和载重飞行等数十项我军直升机飞行纪录。“五·一二”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他不顾还有几个月就到停飞年龄和家中严重受灾的情况主动请战,一次次冒着生命危险,飞赴汶川等重灾区,累计飞行50多小时、63架次,运送物资25.8吨,转移受灾群众180人。5月31日,在执行任务返航途中,因高山峡谷局部气候瞬时变化,飞机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不幸失事,邱光华光荣牺牲。2008年,邱光华被中央军委追记一等功。

 
 
 
推荐阅读
 
抗震英烈邱光华机组事迹将被搬上大银幕
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中举办教师教学能力赛
四川省首届绿道健身运动会内江主场启动
成都税务深入开展调研 彰显为民服务情怀
 
· 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冰球走进公园
· 春季城市绿趣消费猛增 白领最爱盆栽
· 成都银行蓉嘟嘟出行季冠名高铁首发
· 佳能可换镜数码相机蝉联全球第一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