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多部华语新片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26 17:55:49】 【来源:环球时报】

  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24日公布了最新片单,各个单元共增补入围14部新片,其中包括中国导演魏书钧的新作《河边的错误》,这让今年入围戛纳的华语片数量增至7部。

  第76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6日至27日举办,主办方不久前公布了向法国资深女星凯瑟琳·德纳芙致敬的官方海报。在此次增补之后,有资格角逐金棕榈的主竞赛单元影片数量为21部,其中女性导演的作品达7部之多。华语片在本届戛纳上有不少佳作入围,在“一种关注”单元中,有魏书钧的《河边的错误》和陈哲艺的《燃冬》。《河边的错误》根据余华原著改编,讲述朱一龙饰演的刑警队长陷入吊诡的凶杀案之中,这已是“90后”魏书钧第四次入围戛纳。新加坡导演陈哲艺执导的《燃冬》,则是由周冬雨、刘昊然和屈楚萧主演的冬日情感故事。此外,还有女导演耿子涵的处女作《小白船》、潘越的短片《夏日副本》、舒辉的短片《一个散步的夜晚》入围导演双周和影评人周单元,体现出中国年轻电影人的潜力。

  本届戛纳开幕片为法国女导演麦温的新作《杜巴利伯爵夫人》,好莱坞影星约翰尼·德普在片中饰演法国国王路易十五。在主竞赛单元中,有肯·洛奇、维姆·温德斯、南尼·莫雷蒂等欧洲知名导演的作品,以及是枝裕和、陈英雄等亚洲导演新作。在非竞赛单元中,则有《夺宝奇兵5》《疯狂元素城》等好莱坞新片全球首映。

 
 
 
推荐阅读
 
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第二站将在成都举行
西门子赢得德国北海海上风电电网接入项目
五一起法航北京巴黎航线每周增至三个航班
上海半马回归 太平人寿继续提供赛事保障
 
· 成都税务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庆祝读书日
· 中国企业家更倾向于让机器人做决策
· 平安银行一季报显示其经营业绩稳健
· 首届佳能大学生影像节在武汉盛大启幕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