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四川造不虚此行剧组亮相上影节 主演胡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6-17 12:40:24】 【来源:四川在线

  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共有12部参赛影片,6月10日下午,中国影片《不虚此行》剧组首先亮相,监制曹保平、编剧和导演刘伽茵携演员胡歌、吴磊、齐溪、白客与媒体见面。

  《不虚此行》讲述了“掉队”的普通编剧闻善偶然中开始以撰写悼词为生,在与各色普通人的相遇里,闻善慰藉他人、也获得了温暖,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该片拥有鲜明的四川“血统”,由成都煅影炼金影业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

  《不虚此行》是刘伽茵导演十多年来在不断平衡个人与世界的关系中寻找答案的真实写照,“我也经常去北京八宝山、动物园,很多是我对有可能会过的生活的想象,我在八宝山想象自己可以做点什么,有什么东西是需要我的,从中幻化出了这个角色。”

  胡歌在电影里演绎了一个“偶尔笑一笑代表很高兴,看起来不那么高兴就是一切正常”的内向观察者。胡歌说:“我觉得剧本里能够遇到闻善的这些人都很幸运,在他们需要温暖和治愈的时候,他们能够遇到这样一个人。当我看完这个剧本的时候,首先我自己被感动了,同时我也很希望能够成为这个剧本中的一员,当然我特别幸运,最后我成为了闻善。”

  《不虚此行》触及了“死亡”的话题。“我们不太愿意去面对,所以我们也不太习惯去做准备,而当亲人离开的时候,可能会给你一个措手不及。”胡歌觉得,写悼词这份工作,并非始于提笔写下第一个字,也并非结束在追悼会上念完悼词的那一刻。“其实它的开始是在写悼词之前,是在倾听,是在交流,在这个过程中,逝者的亲人、朋友慢慢地可以面对、接受这个事实;而这个工作的结束是在追悼会之后,他们意识到这个人在我的生命中有那么的重要,他在的时候可能我并没有珍惜。”

  尽管电影已经拍完一年多了,胡歌仍觉得,“这个电影是后劲很大的一个戏”。

  本届上影节期间,《不虚此行》在上海举行两场展映,分别为6月10日和6月15日。

 
 
 
推荐阅读
 
成都市组建赛事名城体育解说员人才库
西华大学今年拟招生八千 设三个招生代码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客户嘉年华圆梦行动开启
西班牙橄榄油掀风潮 打造地中海饮食新体验
 
· 剑门中国美术摄影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 成都市税务局助锂发展添动能
· 成都打造文旅电商服务体系初见成效
· 爱立信让传输网络变得更简单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