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岗位已准备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12 17:15:31】 【来源:四川在线

  1月10日,从团省委获悉,团省委已全面启动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在2021年暑假活动探索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合理扩大实施规模。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全面推进“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募集岗位6500余个,形成工作整体态势。

  寒假期间,主要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组织大学生返乡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社区疫情排查、基层兼职锻炼、政务企业实践、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多种形式活动,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引导他们充分感受国情、省情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重点以县区为单位,充分调动县级团委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县级团委的“生源地”优势,利用家乡资源创造条件、做好保障,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搭建川籍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努力引导在外学子返乡就业见习,增进社会融入,做好就业准备。与此同时,各高校团委积极宣传动员,组织青年学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形成了校地合作、双向互动的良好态势。

  据悉,组织开展“返家乡”活动,是共青团面向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的新探索、新拓展,与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辅相成,旨在进一步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格局。2021年暑假期间,团省委就已遴选了13个工作基础较好的县(市、区)试点开展,共募集岗位1000余个,岗位招募人数近3000人。

 
 
 
推荐阅读
 
今年四川首个锂电池大额订单蓄能出发
健全智能制造体系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
二十周年庆温情献礼 中意人寿意管家重磅升级
无人机驾驶员成香饽饽 人才缺口达百万
 
· 成都卫士打响空中无线电蓝天保卫战
· 科技部将启动新一批创新型城市建设
· 未来混合型消费体验将变得普遍
· 淮扬菜教父掌舵澳门伦敦人特色餐厅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