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余孝其向西华大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15 18:33:4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5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15日上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到西华大学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西华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师生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主持。

  在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中,余孝其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篇,紧紧围绕宣讲主题主线,紧密联系自身工作经历和对四川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考,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统筹安排”“深刻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奋楫扬帆迈进新征程,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解读。

  余孝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余孝其强调,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既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又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统揽教育事业发展。

  报告会上,余孝其对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和全省教育进行了认真析理,对高校在党建和思政工作、课程和教学质量、推动科技创新、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形势分析。他说,“新时代新征程上,四川高等教育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发展需求,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谋篇布局。必须抓住当前的‘时’、用好当下的‘势’,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淬炼党性修养、恪守家国情怀、增强能力素质,将学习的效果内化为思想的纯洁和精神的忠诚,外化于实干的智慧和成事的担当。”

  余孝其指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促进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要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抓手,实现科研创新新跨越。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余孝其强调,希望西华大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传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高举旗帜、奋勇前行,用心用力推进“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树根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余厅长的报告视野开阔,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对全校干部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校干部师生要认真深刻领悟报告精神,继续深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学校实际,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并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之中,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和申博指标,对标对表、主动加压,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贡献。

  报告会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师杨丽萍说道:“余厅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深入浅出,他从形势发展、目标任务和内外关系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科教、人才、创新“三位一体”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服务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教育的工作者,我们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科技创新,培养具有科技竞争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听了报告会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将把青春奉献给祖国大地,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主动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林峰如是说。(蒋亮)

 
 
 
推荐阅读
 
余孝其向西华大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构建快乐健康成华 柔力球让社区老人动起来
华夏保险眉山中支公司敬老月活动圆满落幕
百年人寿重庆分公司直付先赔为客户护航
 
· 展示内江甜 甜蜜内江消费季启动
· 彭州市举办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
· 幸福蓉城社区艺术节在成都蒲江开幕
· 泸定县咱里村川藏旅游房车营地竣工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