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省循环经济协会环境风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成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21 10:09:4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21日讯 11月18日,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华大学举行。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钟勤建,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等领导,以及有关专家、教授等出席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明劲宣读了成立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的批复。专委会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专委会管理细则,选举产生了专委会负责人。会长钟勤建向专委会授牌,成都兴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钱刚代表专委会会员在会上作了发言。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致辞中指出,生态环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作为长江、黄河上游最大的绿色生态屏障和主要水源涵养地,四川加强环境应急工作不仅关系“美丽四川”建设,更关系国家生态安全和长远发展。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成立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意义重大,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环境应急工作的实际需要。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不断汇聚精英智慧,努力把专委会办成为“政府满意、会员信赖、社会好评”的知名品牌机构,为维护四川生态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向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刘树根表示,近年来,学校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主动布局应急管理相关学科,与省应急管理厅共建应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与社会各界深化合作,推动构建“政产学研”深度协同合作机制,努力将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建设成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为四川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大会还举行了专委会智库专家聘书颁发仪式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主题演讲环节,由来自成都市环境应急指挥保障中心的赵东南和西华大学陈福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风险企业日常环境应急管理》《超大城市环境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研究》的主题演讲。

  有关专家指出,成立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是牢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省循环经济协会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促进强化全省突发生态环境事件风险防范能力,在“防风险、保安全、稳经济”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提升环境应急处置水平,为四川绿色发展、安全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蒋亮)

 
 
 
推荐阅读
 
省循环经济协会环境风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成立
四川省青少年棒球垒球曲棍球比赛开赛
宜宾造首片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下线
高质量转型成为白酒企业未来的致胜关键
 
· 中国文艺评论四川大学基地揭牌
· 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口号征集火爆
· 成都创交会虚拟数字人元启登场
· 成都市成华区熊猫城市定向赛开赛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