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明年九月投入使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1 13:11:04】 【来源:成都日报】

  10日,记者走进位于新津区永商镇的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项目建设工地,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建设工人忙碌作业……现场一派与时间赛跑、施工建设正酣的火热场景。

  据新津梨花溪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是成都市“六个一批”示范项目,2023年1月17日正式破土动工,通过将近一年的努力建设,预计年底大部分建筑主体完成,明年7月竣工,9月完成整体搬迁,新学校开学投用。

  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成立于1987年,主要负责培养四川省优秀运动队的后备人才,先后输送了唐琳、陈静、邹凯、冯喆等一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但多年来,学校办学都是依托其他体育院校场地,没有自己的“家”,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学校发展。而随着项目的建设,“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了!”

  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建设项目规划用地99.69亩,总建筑面积约6899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000人,估算总投资4.7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教学楼、宿舍楼、综合训练馆、游泳馆等。

  该项目的最大亮点是,建有中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包含冰壶、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四项冬季项目的标准训练场。冰上项目场馆的制冰工艺将对标北京冬奥会的制冰标准,可一站式满足冰上运动的专业训练需求,未来将承接国内专业运动员冰上项目训练。

  目前,项目正加紧推进建设,篮球馆和教学楼已完成主体施工,冰场、游泳馆正进行屋面主体施工,训练馆正进行基础施工,宿舍楼正进行基础回填。

  项目建成后除满足自身日常教学训练及四川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需求外,同时将兼顾中等职业教育和举办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体育培训、校企合作、全民健身、对外开放等公共服务。校方表示,在保障运动员和学生正常训练教学的情况下,学校会适时将校内各运动场馆,以公益形式向学校、社会团体进行开放。

 
 
 
推荐阅读
 
雅安天全县举办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爱立信全新无塑料包装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爱媛橙大幅度增产 每斤四元打出全网最低价
川师大获批新增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 第五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天津开幕
· 昕诺飞首发产品悉数亮相进博舞台
· 中国亿级慈善家人数比十年前多近一倍
· 全新发展模式将赋能国企改革新机遇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