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胃癌患者术后 四条饮食准则需严格遵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24 10:28:35】 【来源:四川健康网】

  胃癌患者术后,4条饮食准则需严格遵守!

  胃癌发生点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人体健康。胃癌前期手术医治作用会更好,5年生存期能到达90%以上。由于胃癌患者接触大部分胃部,胃部消化功能会有所削弱,再加上放化疗后会呈现养分吸收妨碍和消化不良等问题。做完手术后需依据患者的口味以及病况康复状况,来调整好每次饭量和种类,这样能促进病况康复,提高免疫力。

  1、采纳少量多餐准则

  胃癌患者做完手术后胃部容量有所削减,每顿饭吃的很少,因而应添加吃饭频率。保持杰出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守时定量,一日三餐可更改为一日5~6餐。主食和配菜是挑选软烂且简单消化的,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过饱过饥。

  2、多吃流质或半流质食物

  胃癌患者经过医治后,刚开始没有任何胃口,无妨给患者喝奶昔或果汁等高热量饮料。但吃正餐时需削减液体量,不然会给人们必定的饱腹感,而削减对主食摄入。

  3、吃饭时细嚼慢咽

  胃癌患者做完手术后,胃部粘膜作用功能会有所减退,此时牙齿咀嚼需发挥重要作用。吃粗糙且不易消化食物时必须细细咀嚼,咀嚼成糊状后再吞咽下去。别的须留意干食和啃咬分隔,吃饭前或餐后半小时喝碗汤。饭后通过半卧位或侧卧位的方法歇息,让食物能完全消化吸收。

  4、采纳高蛋白质和高热量的饮食结构

  胃癌患者在康复期间身领会慢慢康复正常,运动量也有所添加,耗费的养分物质也会逐渐增多,因而胃癌患者需采纳高蛋白质和高热量的饮食结构,引荐养分丰富且易消化的牛奶、豆浆和动物肝脏,蛋类鱼类和瘦肉也是不错的挑选。别的也不能忽略蔬菜和水果摄入,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来提高抵抗力,可以把蔬菜或水果榨成汁后加热饮用。

  胃癌患者做完手术后胃酸有所削减,胃肠道活动添加,可影响胃肠道对铁吸收,部分患者易呈现缺铁性贫血,无妨多吃能补铁的食物。别的术后也简单呈现血糖,患者饭后2~4个小时可呈现心慌,全身无力,手不停震颤,饥饿感以及嗜睡和虚脱等,这是由于食物快速进入空肠,加快对葡萄糖吸收,使得血糖暂时性升高,刺激胰腺排泄太多胰岛素,从而导致反响性低血糖。此类人需调整好饮食,采纳少量多餐准则,遵循高蛋白质、高脂肪和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结构,尽量不要吃太热和太甜的流质饮食。饭后平躺20分钟,随身携带糖类食物,能纠正低血糖问题。

 
 
 
推荐阅读
 
继承和发扬延讲精神 川渝两地举办座谈会
成都高新区出台政策支持企业设立首席健康官
爱立信宣布成立全新云软件与服务部门
意大利甜品大师走进成都 手把手教你做提拉米苏
 
· 成都市多举措推动社区运动角建设
· 德阳市举办老年人羽毛球比赛
· 彭州中学公开招聘七名编制外教师
· 向未来正青春书法美术作品线上展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