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成都市多举措推动社区运动角建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24 10:22:3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24日讯 围绕精准满足市民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加快推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区)创建工作,成都市体育局会同市委社治委等部门创新方式、创新机制、创新模式,积极推动具有成都特色的“社区运动角”建设。

  (1)明确目标定位,推动精准化布局。通过发布全国首个《家门口运动空间设置导则》,明确建设标准,要求“社区运动角”在便民惠民的空间选址建设,每处不小于300平方米、设置不少于3种运动项目设施;将打造“社区运动角”纳入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工作,部署打造市级示范项目50个,各区(市)县级示范项目不少于3个。

  (2)健全推进机制,促进一体化发展。针对“在哪儿建”“怎样建”问题,建立“社治+体育”牵总、市级部门支持、区(市)县统筹资源调度实施的工作机制,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建立项目推进运行清单,实施进度全程动态化管理,采取召开工作现场会方式,示范带动、以点带面促进“社区运动角”整体提升。

  (3)深挖城市资源,打造特色化场景。在已完成的77处“社区运动角”中,利用天府绿道资源建设的占15%,同时结合城市功能布局,充分利用立交桥下、街道两侧、滨河沿线、闲置空地、废旧工厂等城市“剩余空间”打造,总体新建、改造提升体育场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依托“社区运动角”实施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开展“社区运动节”品牌系列活动,构建独具成都特色的社区体育运动新场景。(夏天)

 
 
 
推荐阅读
 
继承和发扬延讲精神 川渝两地举办座谈会
成都高新区出台政策支持企业设立首席健康官
爱立信宣布成立全新云软件与服务部门
意大利甜品大师走进成都 手把手教你做提拉米苏
 
· 成都市多举措推动社区运动角建设
· 德阳市举办老年人羽毛球比赛
· 彭州中学公开招聘七名编制外教师
· 向未来正青春书法美术作品线上展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