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四川果酒与葡萄酒产业将实现双百亿目标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29 08:48:19】 【来源:四川经济网

  8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葡萄酒与果酒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四川省葡萄酒与果酒行业协会正式发布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到十五个五年计划结束的2030年,四川果酒与葡萄酒产业力争实现“双百亿”目标,即产值超过百亿元,销售额突破百亿元。来自全省各地的近百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学者出席。会上,四川省葡萄酒与果酒行业协会还为2020年度和2021年度的先进会员单位和个人、第二批四川特色果酒品牌、第二届四川省果酒行业新生代领军人物等举行了颁奖仪式。

  四川省葡萄酒与果酒行业协会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全省果酒行业抱团发展,在行业标准制定、推选标杆企业和人物发挥引领作用、供应链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当前,市场需求的多维变化和行业龙头的转型升级,给四川果酒与葡萄酒产业带来新的机遇。对此,协会提出,到“十五五”末的2030年,四川果酒与葡萄酒产业力争实现“双百亿”目标:产值超过百亿元,销售突破百亿元。在目前全省果酒与葡萄酒产值只有近20亿元、销售只有近11亿元的情况下,用8年时间要完成宏大的发展目标,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是,并非没有可能。

  四川省葡萄酒与果酒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周劲松表示,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就完全有可能完成这个目标任务:做好产业发展科学规划,倡导和推动各地各企业根据各自水果原料优势进行差异化发展,突出特色和优势;做好推动相关地方政府规划建设果酒产业园区工作,逐步改善我省目前存在的果酒生产企业分布散、规模小、产能低、配套差的格局;做好产区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塑造产区整体形象,打造产区整体品牌;培育和扶持一批创新能力强、经济效益好、诚信度高、特色鲜明的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起到龙头引领带动作用;寻求政府部门给予支持,解决生产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充分依托四川省果露酒产业研究院等机构开展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从专用酿酒水果培育、种植栽培、酿造等各个环节加强技术标准化建设,强化科技助力,整体提升全省果酒产品质量;通过举办果酒嘉年华、葡萄酒节、桑葚节、青梅节等活动,通过进入社区、写字楼、商业综合体,通过在成都部分酒馆、酒店、餐厅和全国各地川菜馆开设四川特色果酒专区,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拓展市场,同时做好海外市场拓展;加强供应链建设,为产业大发展提供供给侧基础。

  同时,链接、整合分散在全川的果酒企业产能,发挥各地果酒生产企业的原料优势、技术优势、产能优势,形成强大的优质产能,为具备强大品牌运营能力和渠道优势的新果酒品牌提供柔性、高效、高产的供应链解决方案;研发、培育和扶持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特色鲜明的果酒产品;牵头相关高校和企业合作开设果酒专业课程,组建成立果酒学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建设果酒行业种植、酿造、科技、营销、管理人才队伍;深入挖掘四川代表性果酒的历史与文化,建设果酒品鉴评价体系和表达方式,构建果酒文化体系,构建果酒消费场景和饮用方式,做好果酒文化推广工作。

  保证产品质量的首要前提是保证产品标准,尽管果酒方面已有相应的国家及行业标准,但是,由于果酒原料广泛、种类繁多,以一个标准、一项工艺、一套体系来恒定所有果酒的生产是不现实、不合理、不可行的。因此,协会三年来根据四川省果酒产业发展现状,组织相关会员企业和科研院所参加,先后牵头制定实施了四川省桑葚酒团体标准、四川省青梅酒团体标准,针对不同的果酒制定不同的标准,共同构建多元化的果酒生产体系。组织开展标杆企业、品牌和人物推选工作,发挥标杆引领作用。2019年、2021年分别组织进行了两届四川特色果酒认定工作,经过专家评审组严格审核,近30个品牌被认定为四川特色果酒品牌。

  目前,该协会正在起草制定四川省蓝莓酒生产规范团体标准。同时,积极参与中国酒业协会牵头的中国葡萄酒产区标准起草制定工作,鼓励和支持会员企业参与了果酒通用技术要求、青梅酒行业标准等全国性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

  积极组织开展技术交流和研究、技术帮扶工作。为了强化科技助力,整体提升全省果酒产品质量,2021年初,协会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和部分会员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四川省果露酒产业研究院,积极开展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推荐阅读
 
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四川小将喜获双冠
西门子能源创下燃气电厂吉尼斯世界纪录
成都高新区持续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
全球瞪羚企业美国领先 中国以两百家位居第二
 
· 新型生态负氧离子还原液亮相成都
· 探寻城市新趣 江苏九城解锁另一面
·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暂停门诊
· 太空水稻在广元昭化区开镰收割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