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成都推荐体验餐厅百家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6-18 10:15:5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在成都这个被称为“美食之都”的地方,美食显然是感受城市文明、感知城市魅力最直接的方式之一。6月17日,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市场食品部、外事联络部、新闻宣传部共同指导,成都餐饮同业公会、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联合主办的“大运星餐饮 幸福好食光”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100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此次活动以《“大运星餐饮 幸福好食光”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100上榜十条》为宗旨,在全市范围内推荐出一批注重食品卫生安全、具有国际化服务水准、符合青年消费群体需求、体现赛事名城餐饮服务品质、彰显成都城市文化底蕴、倡导健康文明餐饮理念的优质明星餐厅。

  事实上,早在活动筹备期间,主办单位就会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多次讨论研究,共同制定了餐厅上榜标准的指导性文件——《“大运星餐饮 幸福好食光”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100上榜十条》(以下简称“十条”)。

  “十条”从依法经营、食品安全、服务品质、专业技艺、健康营养、反对浪费、绿色环保、品牌特色、发展理念、文化交流十个方面为成都餐厅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参考,并倡导餐厅提供精细化双语菜单,重视营养均衡搭配,制定一系列综合且全面的导向性要求。

  启动仪式上,活动正式面向社会开放征集推荐通道,通过市民口碑、行业专家、线上平台、大运会各赛区委员会等多种渠道推荐优质餐厅,为报名餐厅组织系列专业培训辅导,计划历时3个月,旨在全成都市范围内推荐出一批优质明星餐厅。 值得关注的是,系列活动包括“大运星餐饮孵化营”行业服务水平提升计划、“大运星餐饮成都推荐体验餐厅”全民推荐行动、“大运星餐饮·幸福好食光”全域美食专享季三个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主题的设置也是颇具深意,相关负责人解释,“大运星餐饮”既有精心推荐的餐厅之意,又寓意具有“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的“成都餐饮之星”,突出表现上榜餐厅的闪光点、明星范;“幸福好食光”意在以“食光”呼应“光盘行动”,表达崇节俭、不浪费,打造绿色餐厅、践行可持续发展之意,同时意味着体验优质餐厅服务、领略成都幸福美好时光。

  “我们所希望的就是让全球来宾参赛观赛期间,感受成都以川菜文化为代表、中外美食荟萃的国际美食之都魅力,亲身体验大运会赛事之美、城市之美与美食之美。”在该负责人看来,此次推荐出来的“大运星餐饮”,不仅仅有鲜香麻辣的成都美食,更要兼顾多元派别的国际风味;不仅仅是展现成都餐饮新品质、新风貌,更要向全球传递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以及成都时尚优雅、乐观包容的城市精神。

 
 
 
推荐阅读
 
平凡英雄体验城市音乐厅 鲁班级的公园城市地标
即日起公开征集四川省大数据标委会委员
中意人寿产品专注高质量医疗消费需求
打破产业技术瓶颈 四川将启动十个专项
 
· 四川布局突出成都绵阳创新引领带动
· 大学生汉文化社团打卡成都新文殊坊
· 计划扩容 四川大手笔聚集高端紧缺人才
· 彭州市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