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米其林指南来成都 揭秘美食之都摘星之路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11 15:55:36】 【来源:川观新闻】

  1月6日晚,成都人的朋友圈被米其林刷屏,不少人发现自己一夜之间就成为几颗米其林星星的人。当晚,米其林正式发布了首版(2022年)成都米其林指南完整榜单,包括1家二星餐厅,8家一星餐厅和13家必比登推介餐厅,以及特别奖项——米其林服务奖。

  成都,这座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和超过2000万的人口,慢生活和快节奏的结合,这也让“像成都人一样生活”成为了一件复杂精妙的事。

  作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的城市,生活在成都的人们不断在寻找舌尖上的快乐,有时寻找着自己的家乡风味,有时候则想看看这座城市到底有什么新奇——这一次,米其林指南来到了成都。

  米其林指南,对游客来说,是本餐饮指南。对正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成都又意味着什么?

  如何摘星米其林?

  成都人都在谈论的“米其林指南”到底是什么?1900年,在全法国的公路上行驶的汽车还不到3000辆。那时,驾车旅行往往意味着一个不折不扣的冒险。创办了米其林轮胎公司的米其林兄弟决定,为驾驶者提供一本旨在使旅行更便利的小册子——这本小册子就是后来的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指南出版的初衷是为旅行者提供一个当地食物的参考榜单:对于旅行者来说,选择餐厅无非两点,第一,餐厅能够体现当地文化特色,美食能够成为了解城市的一部分;第二,餐厅有着高水准以及优良的味道。

  米其林指南的评级制度的描述方式:米其林一星是“优质烹调,不妨一试”的餐厅,二星是“烹调出色,不容错过”的美食佳地,而三星则意味着“卓越的烹调,值得专程造访”。1931刀叉则评定餐厅的环境。

  在热烈讨论本次米其林成都指南的同时,大家也在讨论米其林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对此,米其林官方给出了五点公开的解释:食材、大厨的技术水平、创新度、是否物有所值、出品的稳定性。更详尽的评价内容,只有米其林的评审员们才知道了。为了保证权威性,米其林的评审员名单也是保密的。为保证公平性,米其林完全不接受任何来自于餐厅的支持和赞助,评审员的所有费用都由米其林支付。

  成都餐厅如何摘星?认真做好每一道菜、认真对待每一位客户或许是关键。米其林二星餐厅主理人兰桂均告诉记者:“真做好了就是米其林。不要在乎别人,要在乎你自己。 ”在他看来,“成都是国际美食之都,不管谁来评比我们,都要用包容的心态接纳。把它好的一面吸纳进来,我们做得不好的一面要向别人学习。不要去排斥任何人,这个社会,包括烹任,只有包容接纳以后,你才能进步发展。”

  对成都来说意味着什么?

  米其林指南不仅是一本“美食指南”,还是“旅行者的美食指南”,更是人们通过这本红色小书看待世界的一个窗口。而这一次,是世界透过这个窗口来看看成都美食,也是成都可以由此了解世界的契机。

  成都米其林一星餐厅银锅的创始人周子铃看来,成都有了自己的米其林指南,说明成都这个美食之都在被全世界公认的指南所认同,成都未来的国际化地位会更高,也会吸引到更多的国际游客来成都打卡。

  成都市商务局国际美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米其林的到来,是一个品牌上的认证,对成都的旅游、餐饮发展都有一定的作用。”

  国际评价体系,是米其林的真正要义。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看来,米其林的到来,成都的餐饮业与国际餐饮服务水平的接轨。

  米其林一星餐厅松云泽的主理人张元富表示:“米其林进入成都是好事情,对成都的餐饮起到推动作用。这几年全国的各种榜单,成都的企业还是少了,如果作为美食之都这个大概念,成都在全国城市的地位,还需要更多地去努力,米其林的进入对成都的餐饮人,对餐饮行业的推动是很大的,包括对我们传统文化都会起到推动作用。进入米其林,对我们是一种‘加持’作用。”

  摘星米其林后,成都如何继续做强国际美食之都?

  成都市商务局国际美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将加快把美食产业打造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最闪耀的明珠。成都将培育100家有品质、高成长性的本土餐饮企业,招引餐饮品牌首店50个以上,聚焦推进30个美食载体建设。强化成渝、成德眉资乐、8大菜系和国际美食合作,精心策划第十九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彰显成都美食消费魅力。”

  成都也将加强与米其林、博古斯等美食行业组织开展合作,鼓励优秀厨师在海外进行深造、研修和实践,优化餐饮发展行业生态。记者 雷倢 张红霞

 
 
 
推荐阅读
 
健全智能制造体系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
二十周年庆温情献礼 中意人寿意管家重磅升级
无人机驾驶员成香饽饽 人才缺口达百万
关爱留守儿童 蔓溯手拉手成长计划启动
 
· 科技部将启动新一批创新型城市建设
· 未来混合型消费体验将变得普遍
· 淮扬菜教父掌舵澳门伦敦人特色餐厅
· 北京经开区亮出火箭一条街金字招牌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