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通关零延时 新产季首批智利车厘子抢鲜来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0 14:14:37】 【来源:四川经济网

  11月9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1.5吨智利车厘子搭乘5Y8937航班8日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23一2024年车厘子产季的第一批初摘智利车厘子即将进入蓉城百姓的“果篮子”。据了解,智利种植的车厘子一般从10月份开始采摘上市,到第二年1月份结束。

  据悉, 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机需飞行30多个小时,当“远”距离碰上抢“鲜”季,物流通畅是关键。针对水果收储时效要求高、季节性强等特点,成都双流机场海关量身定制通关预案,开辟进口水果“绿色通道”,实行预约通关,提供审单、查验、证书出具等“一站式”服务,做到进口水果即查即放,合格产品快速出证,确保水果通关“零延时”,助力车厘子抢“鲜”上市。

  “在生鲜产品快速通关政策支持下,公司今年的跨境物流业务发展势头良好。除车厘子以外,我们还承运了智利西梅等特色产品。这些水果深受市场欢迎,多家销售商联系我们抢订舱位。”爱派克斯公司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整个智利车厘子新产季,将有接近2000吨车厘子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入境。

  据成都海关统计,今年1—10月,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共监管验放水果等进境指定监管场地商品超过6000吨。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是中西部地区进境指定监管场地门类最齐全的空运进境口岸之一,成都海关针对进口农食产品通关实施了冰鲜水产品两段准入、种苗附条件提离等措施,将冰鲜水产品、水果等生鲜易腐产品的通关时间压缩至2—3小时。

  “我们将继续落实海关促进贸易便利化措施,及时响应企业诉求,精准施策、靠前服务,全力支持生鲜企业扩大进口,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物美的农食产品。”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王秀鹤说。

 
 
 
推荐阅读
 
爱立信全新无塑料包装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爱媛橙大幅度增产 每斤四元打出全网最低价
川师大获批新增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奇幻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剧组亮相金鸡奖
 
· 昕诺飞首发产品悉数亮相进博舞台
· 中国亿级慈善家人数比十年前多近一倍
· 全新发展模式将赋能国企改革新机遇
· 电影三大队孤巷同行海报诠释兄弟团魂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