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三人女篮国家队成都集训拉开体能大比武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1-07 16:39:1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大集训开展体能大比武

  主教练许佳敏现场指导运动员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7日讯 “我们这次体能大比武的十个项目考验的是体力、灵敏、力量、准确率等等的综合素质,每一个项目都是完成好场上比赛动作的支撑,大家做的时候要当成比赛一样注意每一个细节动作。明白我的意思了吗?”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主教练许佳敏如是提出要求。11月7日,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大集训体能大比武在成都金强篮球基地上演。据悉,此次大集训将为出征东京奥运会选拔出女子三人篮球的最强阵容,体能大比武的成绩正是其中重要的考核因素。

  三分投篮,规定时间内投出的球接回后继续投射,十六次出手命中十三次,完成这项比武的山东姑娘曹君伟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命中率,这在所有队员中算是比较不错的成绩了。”体能教练周阳告诉记者,此次大比武包括了核心、深蹲、卧推、纵跳、臀起、折返跑、反应、跳绳、投篮和T形跑十个项目,“参训运动员目前来看水平非常不错,毕竟是全国优中选优脱颖而出的。

  据悉,WCBA联赛第一阶段期间,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与中国篮协对全国17家俱乐部的272名球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遴选工作,确定32人进入此次“2020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大集训”。此次参训的不少运动员、都有过参加三人篮球比赛的经历,包括2010年青奥会冠军队员金佳宝,2018亚运会世界杯、2019亚洲杯的迪拉娜,参加过2015年U18世锦赛陈丽宇,2017年U18世界杯周梦云,2018年亚运会、世界杯的张芷婷、李颖韵、姜佳音,2019年世界杯的吴迪,2019年U23世界杯张玲阁等。

  三人篮球自2017年入选奥运会项目以来,发展迅猛。2019年6月,中国女队在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决赛中,夺得中国篮球史上首个世界杯冠军。2019年11月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均获得了均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相关负责人分析形势认为,由于三人篮球第一次进奥运会,西方篮球强国因疫情对奥运会备战有一定影响,为女子三人篮球冲击奥运会优异成绩创造了机遇。“女子三人篮球是东京奥运会上除了女排以外,距离奖牌最近的一个集体球类项目。”

  “本次大集训是国家队三人篮球的首次大集训,拥有着前所未有的意义,承载着前所未有的期许,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考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集训由总局竞体司、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局承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温江区人民政府、绵竹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篮球协会、成都体育学院附属医院、国家篮球四川金强体育训练基地协办,为期15天。将重点对参训队员进行伤病筛查、体能测试、对抗和实战能力检验,重点择取其中具备较强对抗能力、三对三攻防转换意识突出、思想过硬、愿意为国效力的球员,最终确定形成备战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的长期集训人员名单。

  据悉,本次大集训设置了比较全面的考评考核及综合素质测评细则,将从个人身体素质、专业技能、临场表现等多方面进行考核,遵循“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拔出12-16人,明年联赛结束后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三人女篮国家队成都集训拉开体能大比武
雅安以自行车赛为媒 促文体旅融合发展
首创置业中网业余联赛成都站精彩启幕
中欧科研快车驶入四川 科技工作者们快上车
 
·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国医馆里玩中医
· 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彭州馆开馆
· 成都设实验室创新新经济发展方式
· 专属生鲜仓开业 眉山柑橘搭上京东快车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