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添彩省运会 四川群众体育引领员在行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14 11:53:3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14日讯 秩序引导、场馆咨询、后勤保障、信息录入……8月8日,随着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的成功举行,加入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的乐山市1900名小海棠志愿者美丽上线,在赛场内外用规范的礼仪仪态,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成为省运会上一道靓丽风景。

  2022年3月,乐山团市委启动招募工作,通过线上“青春乐山”和线下志愿者招募站相结合的方式,收到社会各界青年提交的报名表3578份。从中选拔出1959名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精、形象气质佳的小海棠志愿者,其中从区县和部门机关单位选拔政务志愿者210名,市属高校志愿者1350名,乐山籍市外学子及部分社会志愿者390余名,有大型赛会服务经验的骨干志愿者430余名。6月邀请省运会特邀顾问徐达、乐山师范学院教授邱云志等多名专家组成志愿者培训讲师团,分领域、分批次对政务志愿者、高校志愿者开展省运会赛事安排、乐山文旅发展、政务礼仪规范、安全防疫知识等课程培训11场,实现1900余名志愿者全覆盖。省运会前夕,小海棠们全体成为群众体育引领员,志愿为省运会提供热忱服务,助力省运会更加精彩。

  “我是小海棠,也是群众体育引领员,我将用真诚的微笑和专业服务,为省运会奉献光和热,为乐山市添彩增光!”小海棠志愿者袁宇杰来自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作为本次省运会田径项.目的志愿者,他需要一直在烈日炙烤的田径场上为运动员做检录、计时等工作。服务赛事他不怕 苦不怕累,为了保持精神状态,他一天要喝下十几支藿香正气水。为了不因上洗手间影响工作,他尽量少喝水,以减少次数。

  足球场上,有运动员不慎摔倒受伤,来自乐山师范学院的小海棠向芃阳与同伴-起,拎着担架迅速跑进场内,将受伤运动员抬下场。这样的工作,向芃阳和同伴早已多次演练,驾轻就熟。他们动作轻柔,却步疾脚快,帮助伤员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医疗服务。除了按规定搬运摆放器材,准备比赛用球、运动员的清凉饮料,向芃阳等小海棠还要随时待命,提供担架服务。他们早上7点前到场,晚上8点左右收工,虽然辛苦,但能为省运会做贡献,很有成就感,大家都很开心。

  作为引领员,向芃阳说,培训期间,他们都加入了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服务赛事,就是非常令人自豪的引领。平日里他喜欢跑步和打篮球,希望有更多朋友,到乐山看山水,看大佛,加入全民健身,到全新的体育馆打篮球!

  尽管天气炎热,但小海棠们坚守岗位、相互协作,热情细致地投入服务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引领员活动平台“引体向上”数据显示,自2021年12月21日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启动后,截至今年8月10日,已发展招募引领员257060人。平日里,引领员坚持运动,努力提升身体素质;生活中,引领员带动周围参与锻炼,分享健身知识;赛场上,引领员用专业技能热情服务,展现美好。

  群众在哪里,引领员就在哪里,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未来,如小海棠这样具备专业服务能力的群众体育引领员,将影响和带动更多人民群众经常性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为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引领员力量。(夏天)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启动彭州山洪灾害应急预案
泰康人寿快速应对彭州龙漕沟突发山洪灾害
爱立信助建精品网络 探索未来网络演进
中国卓越管理公司发布 上榜企业优于上市公司
 
· 添彩省运会 四川群众体育引领员在行动
· 成都高新区企业趣睡科技登陆创业板
· 报告显示国内混合办公迎来最佳时机
· 蒲江县赴粤签约元个 总投资额五十亿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