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斯诺克英国公开赛 丁俊晖冲击排名赛第十五冠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26 12:3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正赛将于当地时间26日打响,最大规模参赛的中国军团将力争再创佳绩,其中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将冲击其职业生涯的第15个排名赛冠军。

  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是本赛季的第三场排名赛,世界排名前16(TOP16)的球员中,除位居第4(按当时排名,下同)的“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外,其余球员悉数报名。

  中国军团共有包括3名中国香港球员在内的28人报名参赛,再创中国军团参加斯诺克排名赛人数的新高。在于8月9日至14日进行的资格赛中,22名中国选手出战,包括丁俊晖在内的17人晋级正赛,另6人(TOP16球员赵心童和颜丙涛,以及对手为TOP16选手的斯佳辉、吴易泽、白朗宁和雷佩凡)将参加延期资格赛。因此,在本次英国公开赛正赛期间,将有23名中国选手亮相。

  遗憾的是,在拥有排名赛冠军头衔的6名中国球员中,3人在资格赛中出局:因“殴打女性事件”刚解禁复出的梁文博、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及在今年2月欧洲大师赛中获得其职业生涯首个排名冠军的“00后”范争一。

  本次英国公开赛看点颇多,但对于中国台球迷而言,最大的看点有两个:一是丁俊晖能否走出低谷、创造佳绩,甚至获得其职业生涯的第15个排名赛冠军;二是拥有集团优势的中国军团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18岁就获得首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是中国斯诺克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但如今,这位曾荣誉等身的名将却陷入长时间的低迷状态。在2019年英锦赛上获得第14个排名赛冠军后,近3年来丁俊晖不仅无缘再次登顶排名赛,且多次在不同赛事中早早出局,曾高居榜首的“台球神童”本赛季世界排名已掉至30名开外。

  参加2022年英国公开赛资格赛,是丁俊晖本赛季的首秀,他以4:2淘汰子承父业的英国小将小莱恩斯;在随后进行的北爱尔兰公开赛资格赛中,他又以4:1力克两获世锦赛亚军的英格兰名将阿里·卡特。在这两场连胜的赛事中,丁俊晖实力回升、状态渐佳,让人对他在本次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充满期待。

  在丁俊晖的带动下,一大批年轻球员的崛起,使得中国军团成为世界斯诺克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2019年,颜丙涛斩获里加大师赛冠军,成为第一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00后”球员。从2021年12月到2022年2月,赵心童和范争一更是在不到3个月内连赢3个排名赛冠军。

  在本赛季的前两场排名赛中,中国军团也有出色表现。在揭幕赛(冠军联赛排名赛版)中,中国军团5人进入8强,闯入决赛的鲁宁虽然无缘夺冠,但依然显示出中国军团强大的整体实力。在欧洲大师赛上,共有13名中国选手晋级正赛(其中3人因签证原因退赛),最终7人跻身32强,4人挺进16强,2人杀入8强。

  2021年英国公开赛,中国军团共有24人参赛,其中周跃龙和鲁宁跻身8强,但均无缘半决赛。此番以最大规模参赛的中国军团当能更上一层楼,这也是中国台球迷的共同期待。

  根据赛程安排,于当地时间26日揭幕的2022年英国公开赛正赛首日将进行16场延期资格赛,6名中国选手将相继出战。其中,目前中国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赵心童(第6位)将与“00后”白朗宁带来一场中国德比,“02后”小将斯佳辉将挑战位居世界第2的特鲁姆普。世界排名第15位的颜丙涛将迎战“90后”奥利弗·布朗,后者在本赛季欧洲大师赛资格赛中爆冷击败名将斯蒂芬·马奎尔。

 
 
 
推荐阅读
 
低碳足迹庆祝气候周 以可持续方式体验苏格兰
保障健康成长 太平人寿护航青春族闪亮梦想
三十万袋中药大锅汤从各地紧急驰援遂宁
带你惠游金秋 都江堰市推出四大优惠活动
 
· 省博名人大讲堂线上开讲围棋史话
· 万豪旅享家邀请游客开启金秋旅之门
· 减税降费为打造天府粮仓注入新力量
· 蒲江积极参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