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中国·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赛火热开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18 15:23:4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18日讯 3月18日清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山地越野赛事——2023中国·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赛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火热开跑,整个比赛将持续两天时间。

  China100山地越野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于2013年创立的国际性户外运动品牌赛事,也是新体育法颁布以来的第一个全国性高危赛事。创办十余年来,China100的足迹踏过浙江余姚、四川贡嘎、河南鸡公山等地,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十万人次参与其中,以热情活力的越野跑感受全国各地的风土人情。

  “China100山地越野赛将今年的第一站比赛选在成都龙泉山,是因为这里本身具有非常好的户外运动自然资源和优秀的人文底蕴。”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表示,成都市民喜爱健身休闲,加上这里优越的地理位置,很罕见的在大城市边上就有上百公里山地,为市民参与山地越野和户外运动提供了绝佳条件,“我们希望能将成都打造成为户外运动聚集区,让全世界的人都来这里打卡。”

  乐跑龙泉山

  以脚步感受公园城市

  资料显示,成都作为全国公园城市首提地,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历史进程中,逐渐形成“一山连两翼”的城市发展新格局,龙泉山也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市民趋之若鹜的“城市绿心”。为进一步发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实现森林公园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以体育赛事为“城市绿心”赋能,在总局登山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支持下,China100品牌今年正式落户成都并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举行,足以说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独特的地理位置、丰沛的山水资源和生态禀赋,在推广和普及户外运动方面具备的天然优势。

  随着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爱成都·迎大运”的氛围在持续升温,成都这座活力之城、运动之都,正以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作为落户成都的首个国际性山地越野赛,2023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赛正值阳春3月,龙泉山上山花烂漫、姹紫嫣红,运动员和户外爱好者们将以充满活动和挑战性的运动方式,近距离触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自然人文风光,以奔跑的脚步丈量成都这座公园城市的生态之美。

  成都吹响集结号

  融入大自然,“户”动新生活

  山地越野赛是山地户外运动的一种重要形式,现已成为风靡全球的体育运动项目。同时是一项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运动,也是对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的生动诠释。2023中国·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赛赛道以较为成熟的环湖线路和山地路线为主,比赛起点位于龙泉山丹景台,终点按照不同线路分别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体育学院三岔湖校区和四川天府新区湖滨广场,赛道凸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优越的生态价值和旅游资源,凸显“融入大自然、‘户’动新生活、越野越幸福”的山地户外运动新理念,展现“城市会客厅”的独特魅力。长距离的105公里大师组、70公里精英组以及45公里挑战组,主要面向专业级选手,在挑战中超越自我。而12公里欢乐组以及3公里亲子彩虹跑,让更多市民和爱好者体验纵情龙泉山、奔跑山水间的乐趣。预计参赛总规模将达到2000人,其中105公里大师组、70公里精英组共400人、45公里挑战组、12公里欢乐组共1200人、3公里彩虹跑约400人。在参赛运动员中不乏神级、大咖选手,例如国内越野跑运动员赵家驹、中国ITRA前十精英选手四郎多吉、越野跑女神付华荣、郑钧月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105公里大师组别关门时间在二十四小时左右,对参赛者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堪称挑战,因此虽然能参加这一组别的运动员不多,但却最受专业山地户外运动员和爱好者的追捧,也是这项赛事最吸引人关注的亮点之一。此次的百公里线路从龙泉山丹景台起跑,追随太阳的光影蜿蜒向西直抵兴隆湖,堪称“追日之旅”,令人神往。

  “体育+”加持

  引领户外运动休闲新风尚

  当前,成都正在积极推进公园城市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总体定位为“世界级品质的城市绿心、国际化的城市会客厅、市民游客喜爱的生态乐园”。为持续释放赛事带动效应、营造多维度的户外生活新场景,不断丰富赛事内涵,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赛将坚持以专业赛事为引领,融全民健身、户外休闲为一体,同步举办湖畔音乐嘉年华、户外运动电影节、湖山音乐节、体育装备展销、户外运动亲子游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市民感受公园城市的幸福美好生活,着力将赛事打造为成为具有成都韵味和天府特色的“城市中央的山地越野赛”,实现公园城市生态价值的创造性转化,让森林公园从成都的城市绿心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山地户外运动聚集区和户外旅游目的地。

  2023中国·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赛,以助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龙泉山山地越野赛引领户外运动新风尚为主题,以体育旅游、体育服务、体育消费为核心定位。赛事所倡导的绿色户外、低碳生活和健康运动的理念,将推动美丽成都的建设和展示。这座城市,澎湃着大运会活力,蓄力着文明典范的内功。值此契机,将向世界多维度呈现烟火成都的魅力,进一步扩大城市影响力,擦亮成都体育名片,点燃城市运动氛围,带动体育产业发展。

  对于此次赛事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政策法规司相关工作人员,也来到比赛现场,对赛事相关安全、规范工作进行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山地越野赛事品牌,经过两年多的策划和打磨,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赛成功落户成都,再次证明了户外运动在这座公园城市强大的生命力和广泛的吸引力。

  此次山地越野赛的举办,将有力推进户外运动在成都全域的宣传和推广,将运动是美好生活的长情守候,体育是健康体魄的最好陪伴这句话,做出最好的诠释。越野运动爱好者们齐聚蓉城,一展身手,将以奔跑的脚步丈量成都这座公园城市的生态之美,感受全球视野之下大美公园城市的蓉城之春。(蒋亮)

 
 
 
推荐阅读
 
太平人寿凉山中支开展民族地区特色消保宣教活动
华夏保险南充中支开展消保教育宣传周活动
中国民企可持续发展百强榜 百胜中国荣登榜首
责任创造高价值 平安银行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 卫生纸中检出有害永久性化学品
· 蒲江吹响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冲锋号
· 成都天府绿道下月迎来国际级自行车赛
· 税惠赋能让成都非遗代表产业化发展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