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跑遍四川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3 19:14: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11月12日上午8时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23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荣县站在荣县大佛寺景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6000名跑步爱好者汇聚于此,尽情享受荣马带来的欢乐,感受千年古县的厚重底蕴,体验荣县城市的热情与活力。

  当天的赛事全程采用网络直播。赛事起点设在荣县大佛寺景区,终点设在荣县体育中心。赛道从荣县大佛寺景区出发,途经镇南塔,黄桷堰湿地公园、青阳市民体育公园等五个运动主题公园,赛道沿途29处群众文化展演一路为“荣马”加油,并多角度展示“诗书之乡”的文化特色;同时,大型体育联盟校展示、“特色加油站”“网红点打卡”“33赶场趣味活动”、“墨香荣马”书法展和各类文旅活动精彩呈现。

  本次赛事以“如来荣县·如您所愿”为主题,由中共荣县县委、荣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荣县县委宣传部、荣县教育和体育局、荣县树人教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成都标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赛事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马拉松和4公里欢乐跑三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规模达6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1900人,迷你马拉松1000人,欢乐跑3100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BEDANIE CHALA NEGUSSIE以1:06:25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FATUMA USEN TAYR以1:15:22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中国选手沙正友和张学康分别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二名、第三名,中国选手刘君慧和冯丹分别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二名、第三名。

  据悉,荣县建县1600余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陆游笔下的“诗书之乡”、和平祥瑞的“如来福地”、闻名遐迩的“玉章故里”、秀美逸然的“田园荣州”,享有“中国(西部)陶都”、“中国花茶之乡”、“中国酒坛之都”等美誉。近年来,荣县立足打造融入成都都市经济圈的桥头堡和先行区,坚定不移实施“农业稳县、工业兴县”两大战略,加快建设融入成都联结川南的新兴工业腹地、成渝地区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全省电商产业集聚地和巴蜀文旅走廊特色旅游目的地,全力推动县委“124”发展思路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马拉松赛事,今年是第四届马拉松赛事,荣县将马拉松文化与荣县历史文化完美相结合,通过科学设计“荣马”线路,联动体育与文化,助推荣县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繁荣发展。

 
 
 
推荐阅读
 
西南财经大学全民阅读推广征文比赛颁奖
雅安天全县举办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爱立信全新无塑料包装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爱媛橙大幅度增产 每斤四元打出全网最低价
 
· 纪录片战神之英雄崛起热血上线优酷
· 第五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天津开幕
· 昕诺飞首发产品悉数亮相进博舞台
· 中国亿级慈善家人数比十年前多近一倍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