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四川人艺原创小剧场话剧共生首演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21 08:47:21】 【来源:四川在线

  11月18日至20日,四川人艺原创小剧场话剧《共生》在成都首演,这是第三届东郊戏剧展演季人艺·合轴分枝单元的第一场演出。

  这部小剧场话剧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出品,李智颖编剧及演出,朱天天导演,演员李秀萍、李淼、李艺峰、周诗嘉、李智颖、曹立春、贾星梅共同出演。《共生》将在繁星戏剧村·来剧场上演至11月27日。

  这个周末,首批观众已经走进剧场,出炉的一批新鲜热评,让这部剧的口碑持续走高:“笑着进去哭着出来。”“2022年看过的戏里目前最惊喜的。”“有机会会来二刷的。”

  《共生》聚焦了一些有“杂质”的亲情:有争吵、有眼泪、有些残酷、也有点点温情。或许我们在外漂泊会遍体鳞伤,或许面对鸡毛蒜皮的生活会想要逃离,但家之所以成为家,是因为有永远走不散的家人。

  《共生》里那些尴尬、伤害、无奈,最后也汇聚成了剧中角色周敏佳喊出来的那句:“妈,我想回家”......在这个舞台上,布景、服装、道具甚至语言,都在重现着日常生活中最琐碎、最平常的一面。

  这个龙门阵,还是要在剧场里摆。话剧《共生》里老成都的“家”,诞生于被精心架构的舞台中,也生长在日常的时光里,戏里的母亲成了剧组所有人脱口喊出的“妈”,老大与养女的对话随时充满“火药味”,这一次新加入的小海最爱的歌变成了《孤勇者》......

  “一部成都家庭的生活史”——是《共生》最初的构想。这个故事里的“家”离所有的人都很近,“街(gai)娃”“颤花儿”“假老练”……你身边总有一个人相似;高低床、泡酒罐罐、八仙桌……舞台上的道具非常眼熟;当然还有十级方言台词,是考验你四川话熟练度的时候了。

  年迈独居、身患顽疾的母亲,生活已无法自理。在生日这天,唤回自己的两个亲生儿子和养女,告知三人自己的卖房养老计划——谁愿意照顾自己,钱就归谁。

  当初远走他乡的养女,女友刚怀孕的老大,一心追求事业的老二,各有难言之隐。于是各种各样的情感纠纷,人际冲突在养老与新生,过去和未来的矛盾中不断拉扯……《共生》到底还有哪些“板眼儿”,等观众来剧场一起发现!

 
 
 
推荐阅读
 
四川省青少年棒球垒球曲棍球比赛开赛
高质量转型成为白酒企业未来的致胜关键
澳门丘吉尔餐厅推出缤纷佳肴喜迎圣诞节
中国完成全球首个高比例掺氢燃烧改造项目
 
· 成都市成华区熊猫城市定向赛开赛
· 西华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盛大举行
·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百强榜发布
· 蒲江生态与发展齐飞 绿水共金山一色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