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新国风熊猫艺术巡展首展沙龙举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18 09:32: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在首届新国风熊猫艺术巡展首展闭幕之际,来自大熊猫生态保护、文化艺术领域的各界领导、学者与参展艺术家们汇聚一堂,对“熊猫回家”首展所取得的成绩开展总结和发布巡展规划。

  据了解,“熊猫回家”首展于1月16日开幕,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览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依托,在梳理传统艺术门类与熊猫文化结合的基础上,以新国风的再创造方式回归民族性审美为目的,打造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可延续高质量发展的文化传播精品;亦是对二十大提出的“以文促旅,以旅彰文”重要方针的践行,集中呈现四川作为熊猫文化大省多年积累的熊猫艺术创作成果。

  “熊猫回家——首届新国风熊猫艺术巡展”,沿着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节点,“打包”20位艺术家、作家及熊猫艺术机构的近140余件各类型作品,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熊猫文化艺术视觉盛宴。

  首展——成都宽窄巷子站作为成都“新”十景,是成都对外展示文化的重要交流窗口;“熊猫回家”首届新国风熊猫艺术巡展首展,于此拉开帷幕;熊猫艺术与成都市井文化碰撞出和谐有趣的火花,巨流明星panda引爆话题及关注热点, 国宝“回家之旅”亦因有宽窄巷子参与而多彩!从人文到自然,从成都文化历史街区宽窄巷子出发,走进大熊猫的家乡。

  沙龙活动现场,众多来宾与策展人、艺术家们围绕大熊猫文化的价值认同与艺术化表达,以及大熊猫艺术如何结合当地文化进行品牌构建和文化交流等主题,共同讨论了将“熊猫回家”打造为可持续性发展的熊猫文化活动品牌的发展思路。

  参展的国画艺术家王申勇、当代艺术家一山、雕塑家段森、刘允泰、油画家谢纲骅、动漫艺术家吴泓涟就中国熊猫艺术的发展壮大,展开了积极热烈的探讨发言,从人工智能展现到如何传承运用传统艺术表现手法,以及在潮流时尚化视角下的创新创作等多维度提出了众多建设性观点,将本次沙龙活动推向了学术性高度。此外,巡展项目省艺术基金执行负责人林振宇向来宾们介绍了策展团队将以首展为起点,将“熊猫回家”艺术品牌活动推向国际的目标和规划。

  熊猫文化领域的知名研究学者,被称为“熊猫三剑客”的孙前、谭楷和司徒华也应邀参与了沙龙活动。老师们为来宾及策展团队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大熊猫保护与大熊猫文化融合发展的历程,并对巡展策划及艺术家如何做好熊猫题材艺术创作提出了众多宝贵建议。

  据悉,“熊猫回家”首届巡展后续将计划于3月至8月分别于荥经县、宝兴县、天全县等地展开,并将在雅安市落下帷幕。

 
 
 
推荐阅读
 
航天员谈太空种菜 无污染味道美极了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会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举办客户服务活动
聚焦毕业生就业话题 代表委员走进西华大学
 
· 内江与开发行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 彭州赴粤港澳大湾区举办投资恳谈会
· 内江三下乡惠民 服务送到群众家门
· 激情二月 苏格兰邀你相约浪漫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