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闭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03 09:22:26】 【来源:成都日报】

  4月2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蓉圆满闭幕。本届大会于3月27日至4月2日在成都召开,作为国内网络音视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具有行业“风向标”的国家级盛会,大会已在成都举办十届。十年来,大会见证了网络视听行业快速发展和业态迭代升级,推动了精品内容创作和大视听产业的发展和迭代。

  今年的大会以三个“最”将网络视听大会推向新规模、新高峰。最“深”意义,本届大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网络视听界规模最大的一次行业盛事;最“强”阵容,大会邀请了60余个部门单位、2000多家业界机构、500多位行业代表、近万位嘉宾深度参与;最“全”活动,今年大会设置了各类活动106场。

  展现优秀成果

  本届大会围绕“优秀视听内容”开展多层次多角度探讨和交流,全方位展现了近年来网络视听创作领域的创新性丰硕成果,并举办首次“微短剧行业论坛”,多维度探讨微短剧的行业趋势与未来发展课题。

  在“2022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发布仪式”上,145部各具特色的网络视听作品成为年度推选活动优秀作品,诸多口碑与影响力兼具的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获得认可,10部作品获评广电总局2022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特别节目”,为网络视听全行业聚焦主题主线宣传和精品创作树立了鲜明导向。

  近年来,爆款影视剧对线下旅游的带动效应十分突出,成都在“影游联动”方面将如何发力?大会现场,成都文旅集团与优酷联合打造的全国首个以创意研发、创作孵化为核心的影游联动项目——“中国故事村”正式启动,旨在寻找中国最会讲故事的人,积极为影视行业挖掘编剧预备人才。

  “解码”产业机遇

  本届大会上,《2023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发布,全面总结和记录了2021-2022年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的现状、脉络、走势,形成权威研究成果。与此同时,《2023中国视听元宇宙研究报告》《我国主旋律视听作品生态报告(2020-2022)》《中国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2》《2023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报告》等多个权威报告都在成都首发,展现出网络视听行业坚持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2023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报告》中指出,2022年,成都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实现2261.27亿元,同比增长9.04%,占全市2022年GDP的10.86%,网络视听与文创相关产业对经济社会的贡献显著增强。作为全国网络视听产业重点发展的地区之一,成都在产业高质量发展“建圈强链”行动与政策的影响下,已逐步在数字影视、数字音乐、数字动漫、数字传媒、电竞游戏五个细分领域形成集聚发展优势。

  打造互动空间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大会不仅有行业大咖齐聚论坛共话视听发展,为促进视听消费升级,大会还特别打造了包括“视听新消费文化文创市集”“数字文娱互动体验展”“网络视听(成都)映像周·嘉年华”等在内的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群众性活动,涵盖传统文化、数字文旅、智慧生活、特色美食、乡村振兴、直播惠民、潮流音乐、视听文创等内容,呈现集线下社交娱乐、沉浸式体验与线上直播于一体的视听体验新场景,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助力经济发展,增强社会效应,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在网络视听行业发展进程中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其中,3月29日至4月2日举行的以“Joy In Life”为主题的“网络视听(成都)映像周·嘉年华”,带来了国风舞台、电竞快闪、古风影视剧IP体验、沉浸式剧本杀、5G潮流黑科技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了可体验、可参与、可消费的沉浸式互动空间。通过生动表达天府文化,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潮流时尚的视听盛宴也极大地促进了成都视听消费升级,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推荐阅读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高效服务 为客户健康护航
都市情感剧灿烂的转身开播 秦岚邓家佳主演
抗震英烈邱光华机组事迹将被搬上大银幕
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中举办教师教学能力赛
 
· 中国物联网金融发展大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 张学友官宣巡回演唱会六月澳门开唱
· 两千余名青少年舞者来蓉舞动青春
· 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冰球走进公园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