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首届网络视听节目节金橙指数发布典礼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03 09:22: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3月30日,在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中国移动5G视频彩铃独家冠名的首届网络视听节目节金橙指数发布典礼举行,发布典礼发布了2023金橙指数。

  金橙指数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提供专业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全程参与金橙指数系统的设计、开发,金橙指数的数据收集、测算等工作。

  发布现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教授通过视觉化数字呈现,给出了金橙指数一个清晰的画像。在网络视听强劲发展的背景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文艺工作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金橙指数顺势而为、应运而生。金橙指数是一套基于网络大数据的客观、科学、严谨的评价体系,能够反映网络视听作品和创作者的网络综合品质和影响力,特别是着重反映广大网络观众对作品和创作者的喜好。

  金橙指数的一级指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主流媒体的“四力”要求,即“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其中,金橙指数“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是客观指数,下设有全网可比播放表现、社交热度、搜索热度、反馈活跃度等7个二级指标,通过对网络大数据的指数化计算得出,占比70%;金橙指数“引导力”是专业指数,设有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创新性4个二级指标,通过对专业人士评分的指数化计算得出,占比30%。所有指标经过综合计算,形成金橙指数,开创了网络视听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等新技术对作品和创作者进行客观评价的先河。

  2023金橙指数设有“金橙指数·年度作品”和“金橙指数·年度创作者”两个单元。这次发布典礼发布了年度特别节目、年度网播剧、年度网络微短剧、年度季播网络综艺、年度网络电影、年度网络纪录片、年度网络动画片、年度短视频、年度导演、年度编剧、年度女演员、年度男演员等12个项目的金橙指数。所发布的“金橙指数·年度作品”主题健康向上、节目形态丰富多彩,所发布的“金橙指数·年度创作者”显示出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追求。从发布的金橙指数可以看到广大网络观众的审美追求是向善、向上、向好的,也充分表明好节目自有流量、好节目自会说话、好节目和好创作自有观众。

  未来,金橙指数还将不断完善、不断优化,进一步采用算法自动化等新兴技术,推出实时、动态、综合性的指数,使它成为年度指数和实时指数相结合的综合评价体系,成为网络视听行业的风向标和助推器。

 
 
 
推荐阅读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高效服务 为客户健康护航
都市情感剧灿烂的转身开播 秦岚邓家佳主演
抗震英烈邱光华机组事迹将被搬上大银幕
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中举办教师教学能力赛
 
· 中国物联网金融发展大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 张学友官宣巡回演唱会六月澳门开唱
· 两千余名青少年舞者来蓉舞动青春
· 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冰球走进公园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