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四川省优秀童谣传唱展演活动在成都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03 09:27:46】 【来源:川观新闻】

  “山海经里写满神话,漫卷书香丹青中华。时光老人他喋喋不休,打个喷嚏泼墨山水画……”4月2日,伴随着童声合唱《童言话中国》清澈的歌声响起,“礼赞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四川省优秀童谣传唱展演活动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东盟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活动由省文明办、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作协等单位联合主办。

  2022年,四川省开展了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各地报送的文字作品768篇、传唱作品151个。经广泛征集、组织初评、网上展示、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成都娃心向党》等优秀童谣文字作品130篇,《红领巾嘟嘟》等优秀童谣传唱作品25个。

  “这些作品语言活泼、健康向上、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富有童心童趣,体现时代气息。特别是孩子们创作的作品,展现了四川当代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淳厚感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现场,主办方对部分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锦水清流》《盐都好少年》等7个获评优秀童谣传唱作品以融合音乐、舞蹈等视听表演形式进行了展演。就读于成都市锦江区天涯石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夏瑞熙以《我们的公园》作品获得优秀童谣作品文字作品小学组一等奖。“童谣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学好并且传承好。”夏瑞熙说。

  “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还将认真做好优秀童谣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创童谣、唱童谣、传童谣等多种方式,在广大少年儿童中组织开展优秀童谣传唱活动,用健康的文化产品滋润未成年人心田,为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高效服务 为客户健康护航
都市情感剧灿烂的转身开播 秦岚邓家佳主演
抗震英烈邱光华机组事迹将被搬上大银幕
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中举办教师教学能力赛
 
· 中国物联网金融发展大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 张学友官宣巡回演唱会六月澳门开唱
· 两千余名青少年舞者来蓉舞动青春
· 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冰球走进公园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