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著名相声演员李建华去世 曾出演闲人马大姐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30 08:4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8日晚,相声演员苗阜在社交平台发布了著名相声演员李建华去世的消息。记者从北京曲艺团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消息属实。

  李建华1956年8月10日在北京出生,享年67岁。他是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演员、影视演员,师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与李金斗搭档演出多年。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正在医院的李金斗赶上了送别老友最后一面,他心情沉痛地悼念道:“心情特别难过!建华是非常优秀的相声演员,我们俩合作过很多让大家喜欢的作品,他还得过几次一等奖!相声界好的捧哏演员本就不多,他的离去,是曲艺界的重大损失!”

  李建华长期从事相声表演中的捧哏艺术,他的捧哏朴实、憨厚受到观众们的喜爱,曾于1986年获得中央电视台全国相声大奖赛捧哏一等奖。他曾搭档过多位相声名家,包括刘洪沂、刘全刚、郝爱民、姜昆等,一同出演大量的相声节目。

  据悉,李建华还曾多次随团出访亚洲、美洲、欧洲等数十个国家。2018年,第六届柏林中德文化节举办期间,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和李建华参与“neo leben她的笑容——北京曲艺家协会专场”活动,他们压轴表演了经典作品《欢歌笑语》,为柏林的观众们带去无限的“欢声笑语”。

  在表演相声的同时,李建华还涉足其他表演领域,参演诸多的小品和影视剧。他因出演电视剧《闲人马大姐》中的马大姐夫王援朝,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

  2022年8月1日,李建华还曾与李金斗、种玉杰、王玉兰等多位艺术家,一同出席《永远的旋律:纪念琴书泰斗关学曾先生诞辰100周年专场演出》。

 
 
 
推荐阅读
 
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盛大开赛
胡润榜寻找未来独角兽 瞪羚企业中国位居第二
专家蓉城共议空间信息技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大计
中国酒店行业正持续回暖 高效管理是关键
 
· 成都淮州机场五一将迎来首届机场开放日
· 成都税务开展迎大运税收宣传活动
· 四川省文博研学联盟工作交流会在泸召开
· 成都市第三届老年人社区运动会开幕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