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北京电影节天坛奖出炉 白塔之光斩获五项大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30 09:26:23】 【来源:川观新闻】

  4月29日晚,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上,由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出品的《白塔之光》成为大赢家,共斩获最佳艺术贡献、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编剧五项大奖。

  电影《白塔之光》讲述了离异后独自生活的中年食评家谷文通,在工作中结识了自小在孤儿院长大的年轻摄影师欧阳文慧,并在她鼓励下,选择面对与自己失联多年的父亲,重拾缺失已久的父子之情。该片由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出品方,张律编剧并执导。黄建新担任总监制,李迅任文学顾问,辛柏青、黄尧、田壮壮、王宏伟等共同出演。

  一次性摘得五项大奖,也让《白塔之光》成为“天坛奖”史上获奖数最多的影片,打破了之前《一代宗师》《孩子》《帮派》《云霄之上》《一个不愿观看<泰坦尼克号>的盲人》保持的三个奖项的获奖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白塔之光》是峨影集团与张律的第二次合作。张律的前作《漫长的告白》同样由峨影集团作为第一出品方,在第35届金鸡奖颁奖典礼上摘得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男配角两项荣誉。今年2月,《白塔之光》还代表中国亮相第7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主竞赛单元举行首映式。

 
 
 
推荐阅读
 
这个五一长假 到白鹿音乐小镇享受国乐盛宴
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盛大开赛
胡润榜寻找未来独角兽 瞪羚企业中国位居第二
专家蓉城共议空间信息技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大计
 
·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网络推荐官开始报名
· 成都淮州机场五一将迎来首届机场开放日
· 成都税务开展迎大运税收宣传活动
· 四川省文博研学联盟工作交流会在泸召开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