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舞台剧放学后视觉化呈现悬疑推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08 21:3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一本书到一台剧”的跨媒介转化,复排版舞台剧《放学后》对小说进行了全新梳理,保留原小说中推理部分,并将悬疑部分进行视觉化处理,力求原汁原味地呈现它摄人心魄的悬疑,引人入胜的推理。

  《放学后》是东野圭吾早期创作的本格推理小说,同时也是推动他走上写作道路的成名作。1985年,《放学后》以绝对优势摘得日本推理小说界最重要的新人奖——江户川乱步奖。《放学后》具备推理名作所有条件,最为出色的部分就是对密室杀人和破解过程的描写。

  舞台剧《放学后》原版故事发生在日本校园的背景下,制作人满顶和复排导演伊斯卡尔·艾赛提面对中国的观众与剧场环境进行了本土化改编。

  “为了能够让观众产生共鸣,所以在剧目中我们保留了一定的日本元素,同时做出本土化的修正。与小说不同的体验除了在表演上之外,还体现在灯、服、道、效、化等方面上。在表演上,我们试图把握原有小说的人物本质,给观众带来精准的角色性格,而在视觉上,通过以上效果的展现,让小说的本质内核变得更清楚、让小说变得更立体。”在7日的分享会上,满顶说。

  舞台剧的灯光设计同样也暗含深意,整个剧目的灯光大部分是暗色调,以深蓝色和暗红色的打光为主,这种设计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故事的表达。对此,复排导演伊斯卡尔·艾赛提解释:“舞台上的灯光不仅是为了烘托气氛,更多的是随着人物内心的改变而不断加深。”

  他坦言,复排后的《放学后》巡演的第一站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一开始就是一个硬仗,很期待北京观众的反馈。”

  据悉,5月9日,舞台剧《放学后》将以全新面貌登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推荐阅读
 
四十城办公楼市场理性复苏 商业地产市场趋好
增强风险意识 华夏人寿提醒市民谨防代理退保陷阱
川渝两地携手 第三届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本月启幕
四川省选星计划首期省级训练营第一阶段收官
 
· 年度中国十大地标豪宅正式发布
· 京东二十年为员工投入福利近五百亿
· 成都市税务系统举办青年读书漂流活动
· 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五四表彰会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