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在京官宣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09 16:05:31】 【来源:四川在线

  5月8日,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该剧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制作、三星堆博物馆支持。

  活动现场,音乐剧《三星堆》主创阵容公布:

  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担任总编剧,其作品曾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以及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奖”;

  汤姆·萨瑟兰(Thom Southerland)任导演,曾荣获2011年伦敦西区最佳导演奖,曾执导托尼奖史诗音乐剧《泰坦尼克号》等作品;

  联手创作过《如愿》《孤勇者》《人世间》等多首爆款歌曲的钱雷和唐恬,将分别担任该剧的音乐总监及主题曲作词。

  舞美设计摩根·拉奇(Morgan Large)曾获英国戏剧奖最佳设计奖,设计作品4次获得英国的戏剧及音乐剧最高奖“劳伦斯·奥利弗奖”。

  他们将联合其他众多优秀主创,为剧目质量保驾护航,力求打造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系“走进三星堆读懂中华文明”全球推广项目之一,汇聚中国、英国、意大利、韩国等全球知名主创,着力探索中国故事国际化传播途径,以艺术的方式提取三星堆遗址文化内核,打造“神游三星堆”演艺之旅,让中国文物闪耀世界舞台。

  该剧以考古学家为主要角色,歌颂匠人精神,通过考古工作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薪火相传地探寻历史的过程,展现中国人从古至今都未曾改变的,对于梦想与未知世界的探索精神。

  在音乐剧《三星堆》的创作过程中,因涉及大量文博知识,为保证作品结构顺畅、逻辑严谨,主创们不仅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并多次前往三星堆遗址及三星堆博物馆采风,与三星堆两代考古专家深度交流,竭力在舞台上呈现真实的考古现场及文物原貌,以展现神秘悠远的上古巴蜀风貌。

  目前,音乐剧《三星堆》全国演员招募已启动,计划于今年6月在四川省歌舞剧院启动排练,10月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希望与热爱音乐剧的朋友一同感受“考古现场”,梦回古蜀,观三星闪耀,探源华夏文明。

 
 
 
推荐阅读
 
四十城办公楼市场理性复苏 商业地产市场趋好
增强风险意识 华夏人寿提醒市民谨防代理退保陷阱
川渝两地携手 第三届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本月启幕
四川省选星计划首期省级训练营第一阶段收官
 
· 年度中国十大地标豪宅正式发布
· 京东二十年为员工投入福利近五百亿
· 成都市税务系统举办青年读书漂流活动
· 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五四表彰会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