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呈现考古现场 音乐剧三星堆开启探奇之旅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10 17: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星堆》是一个开放式结构,这部剧最大的魅力和看点,就是‘未知’。”8日,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在北京公布了主创阵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该剧总编剧、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如是说道。

  据介绍,《三星堆》是“走进三星堆读懂中华文明”全球推广项目之一,以艺术的方式提取三星堆遗址文化内核, 打造“神游三星堆”演艺之旅。

  一次探奇之旅

  考古学家是《三星堆》中的主要角色。剧中通过考古工作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薪火相传探寻历史的过程,展现中国人对于梦想与未知世界的探索精神。

  在此前的戏剧创作经历中,王勇几乎从来没有接触过文物题材,“采风时,我再三向文物专家、考古学家们讨教三星堆文明是如何消失的。”

  “他们说,三星堆文明并未消失,而是融入到更大的一个文化圈之中,只是那个国度、城池的确是没有了,其原因目前在考古界尚且没有定论。” 王勇说。

  这也就给创作者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他给这部剧设计了一个开放式结构,希望让观众也去思考三星堆文明到底去了哪里,“这部剧最大的魅力和看点,就是‘未知’。”

  三星堆如此的神秘,对王勇来说,参与音乐剧《三星堆》的创作也是一次探奇之旅、探秘之旅。

  近几年,他很关注歌剧创作,“音乐剧是在歌剧基础上产生的,用简单的话说就是以歌舞演故事。在音乐剧《三星堆》的创作中,我会特别关注歌唱性。”

  呈现考古现场风貌

  音乐剧《三星堆》的创作,涉及大量文博知识,为保证作品结构顺畅,逻辑严谨,主创们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并多次前往四川三星堆遗址及博物馆采风,与三星堆两代考古专家深度交流,努力在舞台上呈现真实考古现场及文物原貌。

  “三星堆的文物吸引了我,我也关注到了那些默默无闻的考古学家。这部音乐剧是通过考古学家视角,进入三星堆,进入古蜀文明。”王勇形容道,也就是通过剧中的考古学家的视角,带着观众来一次“穿越”。

  提到《三星堆》,导演汤姆·萨瑟兰表示,他会通过国际性的语言、音乐舞蹈和人类共有的情感来与大家分享故事。

  此外,考虑到国际巡演,创作中最具挑战的地方,可能就是在有限的故事范围内,怎么把中国传统内容让全世界各个文化背景下的观众都能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剧《三星堆》的主创阵容中,王勇担任总编剧,汤姆·萨瑟兰(英)担任导演。联手创作过《如愿》《孤勇者》《人世间》等多首爆款歌曲的钱雷和唐恬,将分别担任该剧的音乐总监及主题曲作词。

  据四海一家总经理于婷婷介绍,音乐剧《三星堆》已启动全国演员招募,计划今年10月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

 
 
 
推荐阅读
 
百年人寿顺应市场导向 积极推动业务转型升级
首届四川省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自贡收官
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巴蜀全书以优秀等级结项
欧美科学家研究成功薄如原子的人工神经元
 
· 月球内部结构之谜正式揭晓
· 年度中国十大地标豪宅正式发布
· 京东二十年为员工投入福利近五百亿
· 成都市税务系统举办青年读书漂流活动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