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庆祝国际博物馆日 到四川博物院打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17 12:21:3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17日讯 2023年5月18日是第四十七个国际博物馆日,四川省将推出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博文化类惠民活动。为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从5月17日起,四川博物院推出包括公益鉴定、主题讲座、文物COS等在内的线上线下活动共计二十项,其中博物馆日当天就有十三项。

  打卡川博 线上线下活动等你来参与

  据悉,仅5月18日当天,四川博物院就将举办多达十三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线下活动七项,线上活动六项。

  线下活动方面,从当天上午9时起“古代四川——两晋至唐五代时期”展览将拉开帷幕。当天,观众可通过预约参加珍贵文物公益鉴赏活动,聆听专家赏析,参与珍贵文物的知识分享和交流,还可以带着自己的珍藏参加公益鉴定,三位鉴定专家将在现场答疑解惑。此外,四川博物院文物保护修复核心基地将面向公众开放,预约成功后,将近距离感受文物修复师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聆听文物修复背后的故事。“花漾518”——公众插花体验活动,则会有专业老师带领大家赏析花卉题材文物,与大家一起巧手插花,装点美好生活。当天下午“古代四川”公益讲座将准时开讲,四川大学霍巍教授将带来《九天开出一成都:南北朝与唐五代时期的古都文化》讲座。此外,四川博物院还为文博爱好者贴心安排了赠书活动,市民只需动动手指,集齐十个赞即可获得四川博物院书籍一本。

  在线上活动方面,5月18日-6月10日期间四川博物院将在官方微博、微信渠道重磅推出“文物COS 等你PLAY”主题活动,用户可通过多种趣味方式解锁和打卡文博地标、人物和趣味小知识。此外,四川博物院联动多个媒体平台,从5月17日起在官方微博、微信渠道连续推出多场线上直播和互动活动、互动短视频,让观众沉浸式体验和感受古蜀文化。

  此外,四川博物院馆藏的“伍伯画像砖”“赛马图”两件文物也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艺术里的奥林匹克》中出镜,与央级媒体联动,用博物馆文物展示奥林匹克文化、阐释奥林匹克精神。

  常设展火热在线 寻找博物馆里的美好生活

  5月18日,四川博物院常设新展《古代四川——两晋至唐五代时期》将正式开展。5月17日19时30分,四川博物院将在线上举行“迎大运,游四川”探馆逛展特别导赏活动。

  本展览作为四川博物院基本陈列“四川通史展”继远古时期、先秦时期、秦汉三国时期之后的第四部分,共展出340余件文物,本次导赏我们将走进古蜀两晋南北朝与隋唐五代的千秋文化,在历史文物的遗迹中感受时代的变迁,在博物馆里一览千年巴蜀的风光。

  除以上展览外,馆内还设有四川书画精品展、四川汉代陶石艺术馆、四川民族文物馆、工艺美术馆等精彩展览,每踏进一个展览,便有不一样的美好在等待您的发掘。

  更多活动详情和参与方式可通过四川博物院官方微信获取。(蒋亮)

 
 
 
推荐阅读
 
九组音乐人合力创作 共庆华人作曲家百年华诞
百年人寿积极探索适老服务 护航长辈晚年幸福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成都街头过招篮球少年
张艺谋监制陆川执导 大电影致敬北京冬奥盛会
 
· 庆祝国际博物馆日 到四川博物院打卡
· 苏格兰热情欢迎海南航空迎来复航
· 京东发布今年母亲节暖心消费趋势报告
· 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即将开赛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