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探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凉山州赴蓉借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03 15:06:5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3日讯 全力以赴拼经济、砥砺奋进启新程。在国内经济进入快速复苏发展的新阶段,四川两千多家中小企业如何把握发展良机、乘势而上?

  2月28日,凉山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带着该中心主导的“‘数字化+金融+市场主体+政府服务’支持一二三产深度合作发展的应用研究”试点成果模型,与四川省中小企业服务促进会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研讨。

  研讨会上,四川省中小企业服务促进会会长易启永首先代表省促进会对凉山州服务中心主任张雷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并就当好桥梁纽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体系建设、协同指导、资源嫁接等方面的支持服务,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双方重点交流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议题。西昌学院重点实验室教授巩永发、中国联通凉山分公司副总经理施志强、西昌学院经管学院教授丁泽沭、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主任夏佳军等分别做了专题发言,并重点结合凉山州产业特色、气候资源、新型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对数字化、金融服务、市场主体、政府服务多方共融,合力助推凉山州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模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陈列在四川省中小企业服务促进会展示馆的凉山州特色农产品展区。

  据了解,2022年5月,由凉山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牵头创建了“‘数字化+金融+市场主体+政府服务’支持一二三产深度合作发展”的模型,并率先在西昌三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试点。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国联通通过“智慧金农”数字化技术为奶牛场提供实时视频监控、意外事件告警、档案管理、牛群管理、疾病管理、防疫管理等数据适时检测数据;保险公司通过商业保险的介入,让奶牛的保险价值达到实际价值,弥补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只承保物化成本的差距,同时也为凉山州农商银行“活体抵押”提供了保障;凉山州农商银行根据每头奶牛的保险价值为西昌三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缓解奶牛养殖企业的资金压力,多方协作、助力企业在可持续发展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全面提升。

  “凉山州率先走出的这一步,将对我们服务于全省各地其他产业提供重要的指导和影响。”四川省中小企业服务促进会会长易启永表示,今后省促进会将强化组织、引导、指导服务意识,重点是帮助中小微企业转变观念,增强“数字化转型意识”,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培植龙头企业,探索“二产带一产促三产”的新格局,为国家“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努力。(赵毅)

 
 
 
推荐阅读
 
最具实力的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亮相佛山
探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凉山州赴蓉借智
蒲江吕石桥村迎来首届油菜花踏青文化节
四川人保财险牢记初心使命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 出境游第一站 解锁泰国旅行心愿单
· 成都市推出二十四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
· 神舟十五号乘组完成第二次出舱
· 宜宾市举办全民健身气排球比赛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