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神舟十五号乘组完成第二次出舱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03 09: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3月2日消息,近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了第二次出舱活动。在地面工作人员和舱内航天员邓清明的密切配合下,两名出舱航天员费俊龙、张陆圆满完成全部既定工作任务,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

  目前,“圆梦乘组”太空出差日程过半。入驻空间站三个月来,他们先后进行了2次出舱活动,开展了持续的载人环境维护照料,完成了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多个科学实验机柜组装测试,同时还配合完成了多次空间站货物出舱任务。

  此外,空间站科学实验项目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近期,在地面科研人员和航天员协同配合下,梦天舱燃烧科学柜中的实验系统成功执行首次在轨点火测试,验证了空间站燃烧科学实验系统功能的完备性,以及整体实验流程的准确性与科学性,为后续项目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此外,前期搭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上行的空间站双光子显微镜项目也已开展在轨实验并取得成功,首次在航天飞行过程中获取航天员皮肤表皮及真皮浅层的三维图像,为未来开展航天员在轨健康监测提供了全新工具。

  按计划,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期间还将开展多项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以及航天员乘组出舱活动和货物出舱任务。

 
 
 
推荐阅读
 
最具实力的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亮相佛山
探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凉山州赴蓉借智
蒲江吕石桥村迎来首届油菜花踏青文化节
四川人保财险牢记初心使命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 出境游第一站 解锁泰国旅行心愿单
· 成都市推出二十四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
· 神舟十五号乘组完成第二次出舱
· 宜宾市举办全民健身气排球比赛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