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四川春茶上市 快递小哥助力抢占全国市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3-11 15:42:0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11日讯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季节,春日第一抹“新绿”上市,往往都是最抢手的上品。下午17时许,雅安名山的茶叶商杨先维忙着招呼京东快递员前来揽收茶叶,店铺门口摆满了大大小小已经打包好的茶叶。甘露、毛峰、雨花、竹叶青……各式春茶被装进了纸箱,通过京东物流,它们将被运送至全国各地。

  “明前茶,贵如金”。四川雅安是西南地区的重要的茶叶产区,仅民山茶园面积超35万亩,茶产业综合年产值达60多亿元。据此前媒体报道,无论是鲜叶还是干茶,今年茶叶价格均较去年提升20%左右,雅安春茶交易实现了“开门红”。

  “杨姐,今天茶叶比昨天更多哦!”京东快递员郑晓燕骑着快递三轮车赶到了茶叶店,看到满地堆积的纸箱后,又赶紧通知了2位同事过来帮忙。杨先维介绍,今年气温回升快,春茶采摘时间比往年早了一个月,茶叶行情较好,茶农和茶商都着急抢占全国春茶市场,纷纷选择京东快递。杨先维笑着说道,“选择京东运送茶叶,看中的就是物流速度和服务保障。”

  四川是茶产业大省,茶产业特色优势突出。川茶主产区处在雪山和盆地交汇处,昼夜温差大,使川茶具备独特的甘烈香型。同时,川茶采摘比江浙产区提早30天,具备市场优势。为帮助四川茶商抢占春茶市场,京东物流在峨眉、名山等川内多个产区设立物流点,帮助四川春茶早日抢占全国市场。

  为解决春茶批量且高时效运输的需求,京东物流还首次采用了航空大票运营新模式,保障贵如金的春茶能够准时交付完成。

  日前,京东快递员杨科剑正在峨眉双福茶叶市场忙着揽收货物,接到了一个商家的话,商家表示自己有20件茶叶,特别着急要发往芜湖峨桥茶叶市场和苏州大龙岗茶叶市场,要求在次日凌晨4点前完成派送。杨科剑立即安排,第二天凌晨4点前准时完成派送。

  “茶商老板很感激我们,电话里一直说着谢谢。”杨科剑得知茶叶准时送达后,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在把快递车开进田间地头的同时,京东快递也把更多产地农特产品带出了大山。仅在2020年,京东快递已经发力布局包括春茶、樱桃、大闸蟹、大桃等全国530余个农特产地,全面助力农产品上行,成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力量。据介绍,京东快递下一步计划在巫山县下庄村设立快递代揽点,打通商品下行与农特产品上行的双向通道,为下庄村2021年橙子等农特产品走出大山提供商流物流一体化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赵毅)

 
 
 
推荐阅读
 
四川春茶上市 快递小哥助力抢占全国市场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四川省消委建议厂家生产老年智能手机
宏图竞速新经济赛道 助推工业加数升级
 
· 四川省首家智能办税厅在蓉正式启动
· 新基建将带动中国数据中心蓬勃发展
· 制造业不能掉链子 新兴产业不能乱上
· 反谍大剧暴风眼发布亲情版海报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