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中国好茶川香天下 春分春韵品峨眉春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2 12:31: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茶以春为贵,春因茶而忙。”3月21日,春分,峨眉山雪芽村高山茶园新芽吐绿,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茶香。

  雪芽村位于风景秀美的峨眉山景区,海拔800至1500米,常年云雾缭绕,土壤肥沃,雨水充沛,拥有绝佳种茶条件。峨眉山产茶历史悠久,唐代李善在《昭明文选》中记载:“峨山多药草,茶尤好,异于天下。今黑水寺后绝岩种茶,味佳……” 其中,黑水寺便是雪芽村的前身黑水村。

  走进位于雪芽村的峨眉雪芽有机茶生产基地,桃花、李花、海棠花等次第绽放,与云雾缭绕的林间茶园相互映衬,宛若仙境。“春分茶冒尖,清明茶开园。”适逢春分,采茶姑娘在茶树上巧手翻飞,茶艺师迫不及待泡上一杯新茶,顿时茶香四溢。

  “水温最好在85度左右,沿杯壁冲泡,第一泡需15秒出汤,口感最佳。”茶艺师汪萌一边分享泡茶技巧,一边品味清醇茗香。此刻,春之色、春之韵、春之味,尽在这杯春分茶中。

  地处奇秀峨眉,长在高山林间,造就了峨眉雪芽的高品质与不平凡,中国茶业界泰斗、工程院院士陈宗懋毫不吝啬地冠以“生态有机”之名。“下一步,我们还会在茶文化上做文章,努力讲好峨眉山故事,使更多游客变茶客,让峨眉山茶香飘世界。”峨眉雪芽茶业集团总经理何群说。

  “目前,雪芽村茶叶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年产鲜叶10万斤、产值200多万元。”峨眉山市黄湾镇雪芽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江建波介绍,村上还积极推进茶旅融合,打造集观光、休闲、研学、体验等于一体的新农村、新景观,进一步助农增收。

 
 
 
推荐阅读
 
巾帼互助关爱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在蓉启动
四川省中医药工作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
有人保放心跑 四川人保财险护航两地马拉松
三年两位数正增长 泰康幸福有约跑出加速度
 
· 四川造大语言模型首度面向公众开放
· 西南财经大学志愿者文化节盛大开幕
· 五十美元手机荧光显微镜开发成功
· 京东首家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落地金堂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