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四川南充启动五名评选 打造餐饮品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3-22 15:26:5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3月19日上午,四川南充启动“印象嘉陵江 南充好味道”“五名”评选品鉴系列活动。记者现场了解到,为培育地方特色餐饮文化品牌,南充精心谋划了“2021餐饮品牌打造行动”,包括“五名”评选、美食品鉴、品牌推广、餐馆打造、地标创建5大板块。

  3月19日上午,南充市副市长方雷宣布正式启动“印象嘉陵江 南充好味道”“五名”评选活动。评选品鉴出代表南充好味道的“名菜、名点、名宴、名厨、名店”(以下简称“五名”)。

  据了解,该活动由南充市人民政府指导,南充市委宣传部、南充市商务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南充市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巩固现代商贸业支柱型地位,加快商贸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刺激特色夜经济快速发展,做响南充餐饮品牌,打造南充节庆会展品牌,扩大餐饮消费,持续激发城市活力。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3月19日至4月10日南充各县(市、区)评选推荐,4月28日举行评选决赛。最终评选出“南充名菜”30道、“南充名点(小吃)”20道、“南充名厨”30名、“南充名宴”10席、“南充名店”20个。并于4月30日举行“五名”授牌命名仪式,现场宣读“五名”获奖名单并颁奖。择优推荐南充特色菜15道(主菜12道、小吃3道)参与全省2021年“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

  记者现场了解到,“五名”评选,是“2021餐饮品牌打造行动”之一。餐饮品牌打造行动以“印象嘉陵江 南充好味道”为主题,以培育地方特色餐饮文化品牌为目标,以“名菜、名点、名宴、名厨、名店”(以下简称“五名”)评选为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五名”评选、美食品鉴、品牌推广、餐馆打造、地标创建等5大板块。

  据南充市商务局局长向峰介绍,餐饮业作为传统服务业,是南充第三产业中起步最早、发展最快、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行业。南充餐饮业经营网点总数已达1.7万余家,从业人员已超过12万人,食品类“中华老字号”达到6家,“四川老字号”达到9家。全市餐饮企业在经营项目、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企业文化等方面特色突出,经营规模逐步扩大,品牌效应逐步增强、文化品位逐步提升,南充美食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南充精心策划实施“2021餐饮品牌打造行动”,就是要充分展示南充美食的强烈吸引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深切感受“舌尖上的南充魅力”,为发展创新地方菜品、弘扬本土文化、做响餐饮品牌、激发消费活力、推动南充经济多元发展搭建良好平台。

 
 
 
推荐阅读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全方位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泰康人寿总资产破万亿 战略领航长寿时代
网约货运多轮洗牌 处于去粗取精转型期
百年人寿推出百年管家 开启保险服务新范式
 
· 献礼建党百年 彭州打造川剧精品龙兴鼓声
· 刘涛李光洁新剧陪你一起长大定档月底
· 最快七十分钟 成都将直航武隆仙女山
· 多重利好拉动机械工业正超预期回升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