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咸鸭蛋红糖粽 甘溪铺端午民俗精彩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07 16:36:4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7日讯 对半切好的咸鸭蛋、肉馅儿的粽子蘸上红糖,这是记忆里的端午。腌制好的鸭蛋,壳肉相连很难剥,小孩子便在蛋上开个小孔,用筷子一点点掏着吃。

  端午节假期,蒲江甘溪镇全域联动在龙泉社区、箭塔村、藕塘村、明月村举办了甘溪铺2022年端午民俗嘉年华活动。

  上午在黄葛树下有从飞龙在天歌舞迎端午仪式到雄黄画额、饮蒲酒、射五毒游戏、手作防疫香囊再到非遗蒲草手编、拼木龙舟、手包粽子、手作五彩手绳等参与性、体验性强的民俗活动,文化气息浓厚、端午气氛满满。

  下午到端午风物集市上带一件纪念品或参与到马尾松林间人文徒步。

  晚上再到河口创客夜市、露天观影会和乡间的萤火虫打个照面。可谓是充实美好、欢乐不断。

  乡土活动体验不断。第二天的主题是藕塘村亲水之旅体验,游客在藕塘乌木泥水稻传统种植技艺体验中尽享端午韵味、农耕之乐。

  在浆盆奇幻游、插秧仪式开秧门、插秧竞赛中感受劳作之味,找寻你的乡愁记忆。农场DIY、戏水摸鱼,体验田园风味和亲水韵味。

  在田园乐翻天的蹦床玩沙等多项游乐项目中感受童心童趣,在浆盆药浴中体验纯正的端午味道。

  晚上一场摇滚遇上幺妹灯演出,感受潮流与非遗的融合魅力。脚步不停歇,快乐不重样。

  最后一天,再来明月村各个文创项目里面转一转,逛一逛明月文创市集,来一盘陶艺、蓝染、篆刻、木刻、采茶等体验,开启文艺体验之旅,把音乐会、绘本分享会的收获都用相机和心灵装回家。开心来玩,满意而归。

  当然还有VIP深度体验营,营友们沉浸在乡野自然环境中,参与民俗活动、农事体验、非遗文化、生态徒步、乡野露营、露天烧烤、音乐沙龙等活动,全面深度感受甘溪人文风物,并掌握这片乡村振兴沃土的前沿动态。(吴伟)

 
 
 
推荐阅读
 
盘点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上的四川智造
稳就业促就业 成都市高新区启动专项招聘行动
四川省全民健身有奖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育苗路社区开展党民共促换新貌主题活动
 
· 咸鸭蛋红糖粽 甘溪铺端午民俗精彩多
·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顺利进入天舟四号
· 彭州九尺美食文化节端午启幕
· 爱心企业公益助学捐赠活动走进蒲江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