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攀枝花晚熟芒果将阳光的滋味带到全世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10 15:04: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什么样的芒果是好芒果?“生长在北纬26°,年平均气温20℃,年日照2700小时,相对湿度60%,昼夜温差15℃……”8月8日,在攀枝花市仁和区2022年中国晚熟芒果季启动暨集中采购签约仪式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杜丽清发布了“好芒”认证标准,并从“纬度、温度、光照度、湿度、温差度、感官度、健康度”等方面解读了中国最好晚熟芒果——混撒拉优质晚熟凯特芒果的“数字密码”。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打造“攀果”区域公共品牌,形成混撒拉芒果是中国好芒果的行业认知,持续提升仁和好“芒”品牌影响力。8月8日,攀枝花市仁和区在攀西芒果第一村混撒拉举行“向芒而生”——2022年中国晚熟芒果季启动暨集中采购签约仪式,开启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攀枝花系列活动帷幕。

  春华夏长,向“芒”而生。仁和区作为攀枝花芒果产业发展的先行者,经过30余年的发展,芒果种植面积已达40万亩,年产量16万吨。在产业发展高速发展的同时,仁和区还以园区建设为引领,整合资源打造省级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以“标准化、现代化、绿色化”的种植方式形成了以贵妃、椰香、吉禄、金煌、凯特等23个品种构成的“早、中、晚”相互搭配的品种体系,并先后取得“欧洲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国首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金字招牌”。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来自广州、上海、成都、山东、重庆等城市的9家大型企业与仁和区签订3.8万吨集中采购协议。这批仁和好“芒”近则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远则通过国际贸易企业销售至俄罗斯、新加坡及部分东南亚国家。颗颗仁和优质晚熟芒果即将承载着自然滋味、阳光味道走向全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市政府副市长龙勇,仁和区委书记班宏,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出席签约仪式。

 
 
 
推荐阅读
 
甲骨文云技术为互联网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德勤中国发布社会影响力报告 将提升专项投资
院士领衔 西华大学打造河湖治污修复研究中心
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发布 华西表现亮眼
 
· 五个工作日拿地 芯未项目在成都开工
· 大力推进智慧办税 成都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 西部首家获批 成都银行取得基金托管资格
· 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亮相川博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