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天气冷了 成都香肠一条街生意火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3 19:23:34】 【来源:红星新闻】

  立冬之后,又到灌香肠、熏腊肉的时节。近日,成都“香肠一条街”热闹了起来,每年过冬必备的老三件——香肠、腊肉、酱肉,已经在街道两旁的各个商铺成串地挂了出来,散发着老成都诱人的烟火气。

  11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了成都新开寺街,为市民们打探一下近期香肠腊肉的价格。好几家店铺的店主向记者反映,随着香肠腊肉主要的原材料——猪肉价格持续下降,成品香肠的价格普遍在每斤35-40元左右,较去年香肠每斤45元左右的价格相比,今年迎来了近年以来的最低价格。

  猪肉降价,香肠腊肉更便宜

  在新开寺街道路两侧,部分商家门店内已经挂满了腊肉、香肠。店铺内和店铺外,嬢嬢们正忙着灌制、晾晒香肠。12日,一位在“香肠一条街”开了十几年店铺的胡女士告诉记者,店里的成品香肠售卖价格为每斤38元,今年商家们普遍迎来了近年来的低价。

  为什么今年最便宜?胡女士解释称,因为猪肉价格的持续走低,“今年猪肉最便宜,去年香肠价格在每斤45元左右,自2019年来,猪肉价格就一直在降低,之前最贵的时候香肠卖过每斤60多元,虽然今年人工费都涨,但香肠没有涨。”

  使用不同品种的猪肉也影响着香肠腊肉的价格。另一家店铺的白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店内的香肠价格为每斤35-45元之间,使用土猪肉比一般猪肉的每斤要贵上5元左右。

  尽管香肠价格走低,但记者采访的几位商家都表示,因为成都今年活动举办得多,外地游客也比往年多,生意自然更火爆。“今年比去年生意好得多。因为今年旅游的人太多了,接收外地客户的订单多,还有一些是熟人推荐,直接在微信上购买,比去年基本上销量翻了两倍。”白先生介绍,目前店铺平均一天可以售出六七百斤香肠。

  另一家店铺的老板鄢女士也表示,入冬前后,店铺销量一直在走高,每天出货率约在几百斤左右,日流水则高达一两万元左右。

  口味创新,有店家推出红酒酱肉、无糖香肠

  记者走访时发现,今年“香肠一条街”各个商铺香肠腊肉的创新口味似乎并不多,大多还是以传统川味为主,包括麻辣味、甜味以及五香味。有的商家会在这三种口味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如藤椒味、青花椒味、麻辣五香味等。

  在各个店铺里,记者也发现了几个创新口味的商家。在“香肠一条街”开了二十年店铺的白先生称,自己的店铺有别人家买不到的腊味。今年,他们推出了全新口味——红酒酱肉,在酱油的基础上添加了红酒。白先生表示,区别于一般咸味酱肉,这种红酒酱肉的口感上还能尝到葡萄的清香味。此外,他们还有针对高血压老人的无糖香肠。

  几家店主都向记者反映,像是香肠腊肉这类传统的食物不太好创新,如同川菜再创新,仍离不了辣椒和花椒。而鉴于如今大多数人都注重养生健康,不太喜欢大麻大辣,所以市面上自然还是偏常规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香肠一条街”还没迎来生意最旺的时候。商家反映,等到冬至过后到腊月二十日前,公司发放福利或亲友间馈赠礼品比较密集的时候,将会迎来批量团购,生意到时会很旺。

  另外,在口味上,由于从鲜肉到制成香肠腊肉,至少要风干十五天,所以一年里,香肠腊肉最好吃的时候也正好是冬至过后到腊月末。胡女士表示,“天气越冷,风干越慢,我们做好再到给外地客户发货,至少都要等10天左右。等到完全风干后,香肠腊肉里的辣味、孜然味才能浸入到肉里。这两天的出货品质也不差,但就少了那种腊味。”

 
 
 
推荐阅读
 
西南财经大学全民阅读推广征文比赛颁奖
雅安天全县举办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爱立信全新无塑料包装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爱媛橙大幅度增产 每斤四元打出全网最低价
 
· 纪录片战神之英雄崛起热血上线优酷
· 第五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天津开幕
· 昕诺飞首发产品悉数亮相进博舞台
· 中国亿级慈善家人数比十年前多近一倍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